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代繳明年DSE考試費 報考者如大增 或申追加撥款
發佈日期 : 2018-03-01

考評局發言人表示,會仔細審視財政狀況、營運需要及
政府為參加2019年文憑試的考生代繳考試費。 (
考評局發言人表示,會仔細審視財政狀況、營運需要及

莘莘學子來年有好消息,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將為參加2019年文憑試(DSE)的考生代繳考試費,開支約1.8億元。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無論是日校考生抑或自修生都可受惠,預計有約五萬人受惠。消息又稱,預計來年報考人數將會上升,並已為此預留金額,如果報考人數大幅增加,將向立法會申請追加撥款。考評局發言人表示,歡迎有關建議,局方會仔細審視財政狀況、營運需要及成本等因素,再向政府提交明年文憑試的建議考試費供其審批。 本報港聞部報道


文憑試語文科的考試費,目前為每科619元,而其他科目則每科414元。換句話說,如果一名在校考生報考兩個語文及四個非語文科目,考試費為2,894元。另外,自修生的報名費為475元。


關顧社群 沒打算恆常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會為參加2019年文憑試的考生代繳考試費,開支約1.8億元。他在財政預算案記者會上表示,代繳考試費是政府有豐厚盈餘下的其中一個關顧社群措施,沒打算恆常化,政府想盡可能關顧青少年及學生,代繳考試費只是小事情。


對於會否擔心考評局在明年見政府為考試費「包底」,就大幅加價,政府消息人士認為,即使考評局計劃加考試費,也有既定程序,而考慮到每一年都有文憑試舉行,相信因此加價的可能性不大。


消息又稱,政府歡迎市民進修,政府估計來年會有更多人士應考,但並不擔心數字會太大:「始終考試,是需要溫書的,不會有太多人明明未有溫書,就去報考。」不過消息強調,已為來年的文憑試考試費「預鬆了」預算,如果最終使費比預算多,會再向立法會提交撥款申請。


考評局發言人表示,歡迎政府的相關建議,相信可惠及考生與家長,並就政府的相關措施作出配合。發言人又強調,考評局會仔細審視財政狀況、營運需要及成本、通脹、考生及家長的負擔能力等因素,然後向政府提交明年文憑試的建議考試費供其審批,並於稍後作出公布。


網民叫好紛稱有興趣報考


相關建議公布後,不少網民均表示有興趣報考明年的文憑試,「免費考又無妨」、「英文再考取B都好」、「去試場坐一坐參觀一下都好」、「免費去涼涼冷氣」之聲,此起彼落。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