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6歲童時鐘酒店死亡 52歲外婆被控謀殺今提堂
發佈日期 : 2018-03-20

軒仔與母親及外婆一家三口居於馬鞍山耀安邨耀和樓一
6歲遇害男童生前就讀在保良局雨川小學就讀一年班,
軒仔與母親及外婆一家三口居於馬鞍山耀安邨耀和樓一
6歲遇害男童生前就讀在保良局雨川小學就讀一年班,

【本報港聞部報道】六歲鄭姓男童「軒仔」日前在灣仔一間時鐘酒店昏迷後死亡案件,其52歲外婆簡X芳被控一項謀殺罪,今日(20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軒仔」無被確診患過度活躍症,只是近期在學校與同學發生爭執,學校才提出轉介他接受相關評估,亦根本未有任何評估結果。據悉,簡X芳在今年2月中、即約農曆新年前後的日子,仍須到威爾斯親王醫院精神科覆診,而據其家人透露,簡X芳在10多年前已確診患有抑鬱症。


只是轉介接受過度活躍症評估


據悉,「軒仔」無患過度活躍症,僅曾因與同學發生爭執,而被學校提出建議轉介接受相關評估,亦由於事情只是在近期發生,因此未有任何評估結果。至於被捕的簡X芳,據了解,探員在其馬鞍山家中尋獲一張她在上月需要到威院接受診治的覆診紙。據了解,該張覆診紙的日期是今年大約農曆新年前後的日子,即2月中旬左右。據其家人透露,簡X芳在10多年前已確診患有抑鬱症。


至於「軒仔」成長於單親家庭,據了解,其母親近期墮入愛河、有新戀情,因此經常不回家睡,「軒仔」亦主要由外婆照顧。


「軒仔」生前就讀保良局雨川小學,校方昨日透過新聞稿稱,對於一名小一學生不幸離世感到痛心,已致電慰問其家人,會提供適切協助。學校已啟動緊急應變小組,教育心理學家團隊亦於昨日到學校,為有需要師生進行輔導與心理支援。校方已通知「軒仔」的同班同學家長,請家長關顧子女情緒。


「軒仔」與母親及外婆一家三口居於馬鞍山耀安邨耀和樓一個單位,《成報》記者昨日發現該單位無人應門。一名鄰居透露,上周五(16日)晚上大約9時,遇到「軒仔」一家三口回家,見「軒仔」外婆明顯消瘦,面色不太好。該名鄰居又稱,不會將「軒仔」離世的消息告知孫兒,只會安慰他稱「『軒軒』去了很遠的地方,不用害怕」。


外婆10多年前確診患有抑鬱症


何女士的女兒與「軒仔」一樣就讀保良局雨川小學,她表示,會安撫女兒的情緒,稱「軒仔」是「上天堂的那個男孩」。何女士的女兒與「軒仔」同是一年級生,但不同班。她的女兒表示:「一班有26人,分A至E班。早上校長叫同學一起為『軒仔』祈禱。」鄧女士的孫兒在該校就讀五年級,她表示:「老師都歡迎家長致電尋求幫助,對學生也很上心,這些年來,我都很滿意。」


事發於周日(18日)凌晨約零時55分,警方接報指「軒仔」在灣仔駱克道175號京城大廈一間時鐘酒店的房間內昏迷,警方趕赴現場,發現「軒仔」昏迷倒臥於房間內,他頸部有傷痕,昏迷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治理,於同日凌晨2時28分證實死亡。警方在案發現場檢獲一條尼龍帶,懷疑與案件有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