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衞生署擬派員到校為學童注射疫苗
發佈日期 : 2018-03-22

黃加慶指會為私家醫生採購疫苗。

【本報港聞部報道】衞生署正研究暑假後、於下個流感季節前展開先導計劃,派員到學校為學童注射流感疫苗,預計不多於200間學校參與,希望將接種率提升至逾40%,估計涉及約10萬劑疫苗。


盼增接種疫苗比例至四成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今年學校爆發流感比率多近50%,檢討後疫苗效用有50%至60%,成效不錯,但學童接種比率只有約20%,正研究會否在新學年夏季流感高峰期間,推出計劃,提高學童接種疫苗比例至超過四至五成。他們會為私家醫生採購疫苗,並直接送往學校,亦會協助收集醫療廢料,減省學校工作。


黃加慶稱,他們的工作包括「採購工作,不用私家醫生進行,醫療廢料亦是他們處理,在注射完疫苗後,亦會做收集療廢料工作。」中心會預購更多疫苗,以免出現欠缺情況。


被問到會否擔心家長拒絕參與計劃,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周鎮邦說,今季流感疫苗被指效用差,但保護率亦達近60%,接種疫苗仍是最好的預防方法,「因為最差情況保護率都有30%,你話30%好,抑或零好。我始終覺得疫苗是最好的預防方法」。


根據英國及日本到校注射流感針的研究,顯示有助減低流感在社區爆發的機會,周鎮邦又指出學童是其中主要傳播群體。他又指出,外國數字顯示,三價和四價疫苗分別不大,四價疫苗有多一點的保護作用,仍建議跟從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三價和四價同樣有效用。


防護中心又指出,幾項指標顯示,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已下降,包括學校及老人院的數字亦已減少,入院比例、院舍爆發情況都減少,顯示乙型流感個案顯著下降,甲型流感亦無上升趨勢,冬季流感季節可望在本月底至4月初完結。


資料顯示,過去有一些小學校長主動安排醫護人員到學校為小朋友注射疫苗,但不是很多學校會主動作出安排,令情況未成氣候。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