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為逝者處理身後事 付殮葬補助金
發佈日期 : 2018-03-23

警隊紀念日向所有盡忠職守警隊成員表示敬意。
警隊紀念日向因公殉職警員以致以崇高敬意。
警隊紀念日向所有盡忠職守警隊成員表示敬意。
警隊紀念日向因公殉職警員以致以崇高敬意。

【警員殉職】


【本報港聞部報道】警務人員不幸殉職,政府、警務處有一套安排為逝者處理好身後事。據了解,警察福利基金會就因公殉職警隊成員的殮葬費支付一筆補助金,此外在執行職務時殉職並合資格暫葬浩園的人員,假如其遺屬希望逝世人員在浩園以外的本港境內永久殮葬,經逝世人員的主要單位指揮官推薦後,警務處助理處長(人事)可批出一筆不超過墓地實際費用約七成殮葬補助金。


18年5交警執行職務殉職


至於浩園安葬方面,公務員如果在實際執行職務期間受傷;非因本身蓄意的嚴重犯錯而受傷;或因職務性質引致的情況而受傷,以致死亡,即屬殉職。浩園共提供110土葬葬位、165個甕盎葬位,以及一個有120個壁龕的靈灰安置所。浩園內的葬位和壁龕專為安葬殉職公務員而設。政府已於2000年9月作出決定,准許由於在最後執行職務時因為英勇過人的行為而喪生或遇害的公務員和非公務員人士永久土葬。至於怎樣才是英勇過人的行為,一般應以獲得行政長官按授勳事務委員會的建議頒發英勇勳章為準。


千禧年後,除了昨日不幸殉職的林海雲之外,共有五名交通警員執行警務期間殉職。2000年11月18日,隸屬新界南交通意外調查組第三隊的25歲交通警員吳栢明,在屯門公路調查一宗交通意外時,遭高速闖入封鎖區、由一新牌仔駕駛的五點五噸密斗貨車撞倒,被夾在貨車與消防車之間慘死。2004年3月18日,28歲交通警員陳業升駕駛電單車、亮着警號執勤期間,在加士居道天橋遭醉駕司機駕駛的私家車猛撼,被凌空拋起直墮10米橋下殉職。


2008年8月9日,31歲交通警員蘇志豪駕電單車護送國際馬術聯會主席約旦公主,在上水古洞失事撞向鐵柱重傷不治。2009年3月11日,51歲交通部警署警長陳家偉駕電單車趕赴大角咀車禍現場途中,在何文田窩打老道時遭一輛專線小巴撞倒,他連人帶車飛彈50米倒地不治。2010年8月17日,隸屬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執法及管制巡邏小隊的34歲交通警員梁鼎崙,駕駛電單車執勤期間,在粉嶺與一輛專線小巴相撞,送院搶救約一個小時後不治殉職。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