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肇事司機多次危駕超速 貨車撼警車 交警遭撞斃
發佈日期 : 2018-03-23

屬於林海雲的伸縮警棍跌在車禍現場。
輛密斗貨車疑收掣不及撞向警車。
殉職高級警員林海雲,終年51歲。
警方客貨車車尾一邊被撞凹陷。
貨車泵把損毀,擋風玻璃碎裂。
屬於林海雲的伸縮警棍跌在車禍現場。
輛密斗貨車疑收掣不及撞向警車。

【警員殉職】


大半生效力警隊、尚有四年退休的高級警員林海雲(51歲)昨天因公殉職,「最後崗位」是在紅磡東九龍走廊。當時,林海雲與同袍接報處理一宗輕微交通意外,約半小時後完成工作,收拾「雪糕筒」等裝備準備離開,詎料飛來橫禍,一輛5.5噸密斗貨車懷疑收掣不及,猛力把林撞飛彈至數米外,頭部受重創,送院證實不治。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拘捕肇事司機,初步調查不涉藥駕及醉駕。據《成報》了解,被捕司機曾有最少三項「不小心駕駛」及多次「超速駕駛」的紀錄。


本報港聞部報道


殉職的警員林海雲隸屬西九龍交通部,而肇事貨車屬於「維也納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經營生產、包裝及運送麵包生意,而涉事輕型貨車司機伍X成(58歲),已被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拘捕。據了解,肇事的姓伍貨車司機報稱居於柴灣,他有多次交通違規紀錄,包括涉及三項不小心駕駛,最近一次為2016年,以及多項超速駕駛,早年曾經申請破產。


處理意外後 殉職警收裝備擬離開


案發現場為東九龍走廊往紅磡方向落橋近佛光街,昨凌晨4時45分先發生一宗交通意外,一輛掛P牌的平治房車沿東九龍走廊往尖沙咀疑閃避切線車輛,失控撞向路牌,24歲姓蘇司機沒有受傷,報警求助。警方西九龍交通部人員到場調查,兩輛警車停在快線,並擺放「雪糕筒」封閉一段路面。約於清晨5時25分左右,警員截停其他車輛,讓肇事平治私家車駛至路旁巴士站才重開路面,大約半小時完成工作(見另稿)。


當林海雲在公路步向一輛警車的車尾,收拾放在路中的「雪糕筒」。雖然林當時未有穿上反光保護衣或背心,但警員制服亦有反光物料,而警車還在車頂亮起閃燈,但突然一輛密斗貨車沿快線高速駛至,姓伍司機聲稱,因看見前面有警車亮着「藍燈」,遂扭左軚切出慢線,詎料此時有一輛私家車駛至,於是立即扭右軚回快線,結果失控撞向警員。


聲稱落斜收掣不及 見警燈亮扭軚失控


現場消息稱,林海雲被貨車撞倒後,再把他推前撞向警車車尾,慘被夾在兩車中間,再被拋起,其眼鏡及伸縮警棍飛脫,頭部重創昏迷,形成一道血路,急召救護車到場,但林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但至清晨6時04分不治。林海雲的其家屬聞訊趕赴醫院了解事件,哭成淚人。至於被撞警車亦推前數米才停下,車尾一邊受損。


案件由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調查,西九龍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主管第一隊主管余愷峰高級督察向傳媒交代案情時表示,涉事司機過往有交通違例的紀錄,但不便透露詳情。初步調查顯示,相信涉事司機沒有涉藥駕或醉駕,警方會調查意外成因,會循車速、駕駛態度、交通情況等不同角度調查。警方發言人表示,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意外發生經過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9000或3661 9058與調查人員聯絡。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