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3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深水埗項目最快落成 綠置居2500伙或年底售樓花
發佈日期 : 2018-03-29

考慮中的綠置居選址
東京街項目部分單位或會成為綠置居項目。
每期的資助房屋均吸引大批市民認購。
東京街房屋項目位置,毗鄰長沙灣站。
長沙灣與深水埗相近。
黃遠輝稱指可於本年底以樓花方式發售。
考慮中的綠置居選址
東京街項目部分單位或會成為綠置居項目。

繼早前出售資助房屋「綠置居」單位景泰苑後,當局銳意再推出更多「綠置居」單位,供持綠表的公屋家庭或符合資格的公屋輪候家庭認購,初步擬揀選了六個公屋地盤選址,當中包括可以最快推出的深水埗東京街項目,涉及2,500個單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稱,項目約於2020年第三季落成,或可以樓花方式於本年底發售,程序上仍有待房委會策劃小組委員會通過。


本報港聞部報道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日舉行集思會,房屋署根據小組意見,提出數個可能改作「綠置居」的公屋項目選址,包括深水埗東京街公屋項目1至4座、西北九龍填海區6號地盤第一期,青衣青鴻路、港島柴灣路、觀塘宏照道公屋項目等。至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去年在施政報告提到,今年年底可以將火炭超過4,000個新公屋單位,轉為「綠置居」出售,房委會為減低出現未售單位的風險,及減少對公屋申請者輪候時間的影響,年初決定重新評估選址,意味火炭項目或不會作為「綠置居」選址。


據了解,當局又在會上提出,選址的考慮不可貼近斜坡、不可影響現時已編配為公屋單位的項目,以及不可有複雜雜混合的業權等。


無法敲定落成時間 或2019年


小組主席黃遠輝在會後說,會上討論過40個公屋項目,經篩選後認為深水埗東京街、東區柴灣道及九龍灣宏照道的公屋項目,較適合作為「綠置居」單位發售。黃遠輝又稱,三個項目中最快落成的將會是東京街項目,預計可供應2,500個「綠置居」單位,並在今年年底接受申請。如果決定揀選這個公屋地盤作為「綠置居」單位的話,程序上仍需交房委會策略小組委員會立項,再於今年年底轉交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落實。


他又稱「大家都同意,開展『綠置居』計劃,規模不應太大,所以今次所建議的選址,一般都大約涉及2,000至3,000個單位之間。其他的選址,大家都覺得可以考慮的,但正如我所說,(落成)時間是稍後的,所以今天(即昨日)來說,我們沒辦法敲定,最適合的哪個,到2019年底或2020年,是哪個選址。」


會議後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尹兆堅表示,相比其他公屋項目,將深水埗東京街的公屋項目,轉為「綠置居」單位,會較為合適,因東京街的公屋項目落成時間較近,可以追上「綠置居」原來的時間表,推出的單位數量亦相對較少。


成熟社區 滿足新入伙居民


位於東京街的項目非常接近長沙灣地鐵站,只需步行數數分鐘便可到達,交通非常方便,而且該區是已發展成熟的社區,四處食肆林立,應可滿足新入伙居民的衣、食及行的需要。


被問到如果將市區公屋改作「綠置居」,會否令人覺得有錢買樓可住市區,輪候冊人士只可選偏遠公屋,黃遠輝強調,不是從這角度出發,根據以往景泰苑經驗,回收公屋單位遍布各區,差不多一半在市區,並非輪候冊人士只能選遍遠地點公屋。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