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亞視財力危危乎 協盛協豐股價插水
發佈日期 : 2018-04-06

鄧俊杰是協盛協豐大股東。
《巴清傳》被投訴竄改歷史,播出無期。
男主角高雲翔在澳洲涉嫌性侵案被拘留。
鄧俊杰是協盛協豐大股東。
《巴清傳》被投訴竄改歷史,播出無期。

【本報特訊】「金利豐」(01031)朱李月華與內地暴發戶、亞洲電視投資者「協盛協豐」(0707)鄧俊杰乃「命運共同體」,「協盛協豐」同樣烏雲蓋頂行衰運。亞視重新開台時,大肆宣傳不惜斥資2,000萬天價去購入范冰冰主演的古裝劇《巴清傳》香港獨家播映權,但如今因該劇被投訴竄改歷史,內地禁播之聲不絕,再加上男主角高雲翔在澳洲涉嫌性侵一名女子遭當地警方拘留,外界估計該劇會被「冰封」,協盛協豐這趟投資可謂得個「桔」。「協盛協豐」的股價由2月初每股0.37元,跌至4月4日的每股0.29元,跌幅超過兩成。


朱李月華力撐「協盛協豐」眾所周知,股民需要提防「金利豐」借「協盛協豐」在股壇翻雲覆雨。截至2月初資料顯示,「金利豐」」持有「協盛協豐」45.18%股權。「協盛協豐」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營業額1.51億元,按年跌24.1%。盈轉虧蝕1.27億元,上年同期賺2,919.7萬元;每股虧損2.46仙。不派息。相比2016年度淨溢利,預計2017年止年度將錄得淨虧損。預期虧損主要由於布料及貿易業務收入減少;放債業務的利息收入減少;證券投資公平值收益減少;以及媒體、文化及娛樂業務的新發展導致營運開支增加。


《巴清傳》冰封 投資2000萬料泡湯


亞視透過OTT應用程式及機頂盒「復活」,令公眾開始認識原從事製衣業的上市公司協盛協豐。協盛協豐主席鄧漢戈將任亞電新媒體集團董事,意味將會面掌權「新亞視」。協盛協豐大股東是來自內地的鄧俊杰,與其胞妹鄧曉庭一樣,老巢在惠州,兄獲惠州政協身份,而妹則據報稱是曾於惠州市公安局擔任國家公務員,在中共中央黨校專修法律專業。鄧俊杰與「「金利豐」」朱李月華關係密切,亞視APP開台日,朱太愛兒朱俊浩(Kingston)亦現身撐場。

就政界「殼后」朱李月華力挺亞視,據中央結算在2月7日顯示,協盛協豐有45.18%股權是由「金利豐」證券持有,可見市場所傳,並非無因。雖然朱李月華的政商界身份對亞視或有一定號召力,但隨着「金利豐」受證監關注,並遭剔除恒生深港指數及恒生深港金融指數,為前景添下隱憂。再加上亞視出師不利,開台表演如70年代的TVB《歡樂今宵》,過時兼叫座力之低,巨額購買范冰冰主演的內地大型古裝劇《巴清傳》(前名《贏天下》)播出無期,但這段時間不停「燒錢」,財政狀況廣受關注。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