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偷竊女生內衣褲 DSE生准保考試
發佈日期 : 2018-04-18

涉案男生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爆竊罪。

【本報法庭組報道】19歲應屆中學文憑試男生暗戀同校16歲女生,暗中偷取女生的鎖匙,到女生住所偷取女生的內衣褲及順手偷取桌面的100元,剛巧女生胞姊返家撞破。涉案男生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爆竊罪,求情稱犯案只因用了錯誤方法向女同學表達傾慕。法官考慮被告尚有兩科還未應考,特別准許他保釋外出考試,案件押後至下月11日判刑。


偷去100元作聯招報名費


辯方替被告黃永安求情稱,被告承認是次犯事荒唐,犯案出於腦內的歪念,望可多了解事主及深入關注,承諾不會重犯。被告犯案因錯誤表達自己的傾慕之情,向該名女同學致歉。被告為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現時尚有經濟科及英文口試還未應考,希望可繼續讀書及進修。他將偷去的100元用作大學聯招報名費。


法官直指案情嚴重,根據案例一般會判處監禁。由於被告尚有兩科還未應考,若今年沒有完全考試,便須再等一年,遂押後案件至5月11日,屆時再決定為他索取何種報告。


案情稱,被告於去年10月12日偷進女同學家中,偷去她的內衣褲和屬於女同學姊姊的100元現金。被告欲離開時卻遇上女同學的姊姊回家,他扮作向對方派傳單,即沿後樓梯拔足而逃。事主姊姊沒有即時追趕被告,但發現自己書桌上的100元鈔票不知所終,於是報警。警方根據閉路電視片段,鎖定被告身份。被告在警誡下承認,他暗戀同校的16歲女同學,趁機盜去其家中的鎖匙,並出於貪念到她的家中盜竊,當時盜去一件吊帶背心、兩條內褲、一個胸圍及現金100元,被告亦承認曾跟蹤女同學,從而得知其住處。他是意外得悉案發當天學校有家長聚會,估計放學後涉案單位無人故上門偷竊。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