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簽宣言實現無核化結束戰爭狀態 朝韓元首擁抱和平
發佈日期 : 2018-04-28

金正恩牽着文在寅的手跨入板門店朝鮮轄區。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簽署宣言後擁抱致意。
金正恩與文在寅會晤,之後跨過38線。
金正恩牽着文在寅的手跨入板門店朝鮮轄區。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簽署宣言後擁抱致意。

韓國與朝鮮領領導人昨日在韓朝邊境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首腦會談,雙方會後簽署《關於實現半島和平、繁榮及統一的板門店宣言》,確認通過完全棄核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爭取在年內宣布結束戰爭狀態,而韓國總統文在寅並會在秋季訪問平壤。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表示朝鮮與韓國乃同一血脈,期待和平已久,而他在會上更表示希望朝韓能以「萬里馬速度戰」之速度實現統一。


本報國際組報道


金正恩昨在會談開場發言表示,朝韓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以在起跑線上發出起跑指令的心情訪韓」,在會談中就朝韓共同關注的問題坦誠對話,以此次為契機向未來攜手前進。他在會上又主動提及朝鮮炮擊延坪島事件,表示在到韓國途中,發現對朝軍炮擊感到不安的失鄉民(老家在朝鮮、因韓國戰爭流落韓國的人)、脫北者、延坪島居民對今次朝韓首腦會談寄予厚望,他希望朝韓珍惜這次機會,療愈創傷。


籲以「萬里馬速度戰」速度統一


金正恩體制為鼓勵居民積極參與經濟建設而創造了「萬里馬速度戰」這個宣傳口號,代表一天能跑萬里,而他昨在會上則表示,這個語句是其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所屬的部門所創,又表示希望朝韓也能以這個速度實現統一。


兩人會後簽署板門店宣言,包括爭取年內宣布結束戰爭狀態,並為構建牢固的永久性半島和平體制,努力促成韓朝美三方或韓朝美中四方會談;雙方並一致確認通過完全棄核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朝方日前主動採取的一系列措施,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做出巨大貢獻。韓朝領導人並商定定期舉行首腦會談,通過熱線電話就重大事件交換意見,全面鞏固互信,為此文在寅將於今秋訪問平壤。


5月起停邊境喊話及散發敵對傳單


另外,韓朝將在開城開設常設聯絡辦事處,並舉行韓朝紅十字會會談協商離散親人團聚問題,在8·15光復節之際舉行離散親人團聚活動。宣言指出,為實現民族經濟的平衡發展和共同繁榮,韓朝將積極落實《10·4宣言》所列項目,首先採取切實措施,連接並升級改造東海線和京義線鐵路和公路。雙方並商定將在陸海空等半島所有空間停止一切敵對行為,5月1日起全面停止邊境喊話及散發敵對傳單,還將攜手參加2018雅加達亞運會等國際體育大賽,展現和諧、團結面貌。


文在寅表示朝鮮主動採取核凍結措施意義重大,將成為半島完全無核化的起點;金正恩則表示有相同血緣、歷史、文化和語言的韓朝將重新融為一體,為了不讓以往協議一般半途而廢,將努力促膝溝通,力爭豐碩成果。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回應,韓戰將要結束,美國政府與所有人民都對正在朝鮮半島發生的事情同感驕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表示,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對話勢頭,合力推動半島無核化和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中方願為此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