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副校長妻願捐贈 胡校長可換肝
發佈日期 : 2016-10-19

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前校長胡文明換肝有望。

【本報港聞部報道】香港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前校長胡文明因急性肝衰竭,急需換肝續命,經過多日的呼籲,昨日終有好消息。校友會在社交網facebook傳出,播道神學院的一位女同學潔霞,經多項檢測,再加上會晤心理學家後,昨日決定進入手術室接受肝臟移植手術,手術會同步進行;胡文明會接受10至20個小時,潔霞則要進行6至8個小時,各有三至四位醫生負責。



文章由香港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副校長雷偉聰發出,稱其太太潔霞於本星期一(17日)下午1時多接到醫院電話,請她立即入院進行檢測。在抵達醫院後,便接受抽血、照超聲波、X-光等一連串檢測,又見了醫生再次了解手術的過程。接着花了差不多個半小時分別接見心理學家。


須休息休養逾1個月


他又稱其妻子再接受抽血及照心電圖,分別撰寫給器官捐贈委員會的申請信,完成一切檢測後,已是昨日凌晨1時多,由於準備接受手術,其妻昨早也不能飲食,至昨午終於進行手術,其妻子會捐出右肝葉(她肝臟的60至70%)給胡文明;期望在手術後不會出現感染及併發症,估計妻子需要住院一個星期;在家至少休養一個月;及後其左肝葉於三個月內成長至80%至100%。


資料顯示,肝解毒時由於血液在流動的關係,它不是把血液關起門來做這個工作的,而是邊流動邊解毒,解毒的同時身體的其他部位正常運轉中還會繼續產生代謝產物。所以血液裏一直都會存在一些毒素,永遠都解不完,只能保持我們身體的正常運轉,但不能出意外和加重身體淨化負擔,如熬夜、酗酒等,否則不僅肝臟功能受損,別的臟器細胞也會加快老化,使體內毒素在血液中大大增加。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