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海洋公園:安全系統偵測驅動組件出現異常 瘋狂過山車突停駛 廿多人半天吊近1小時
發佈日期 : 2018-05-27

海洋公園360度旋轉大迴環為賣點的「瘋狂過山車」

【本報港聞部報道】海洋公園360度旋轉大迴環為賣點的「瘋狂過山車」昨午突然停駛,車上約廿名旅客在烈日下被吊在半空近一小時,才安全返回地面,事件中無人受傷或不適。據海洋公園發言人解釋,是因為安全系統偵測到驅動組件出現異常而停駛。


事發於昨天下午3時49分,「瘋狂過山車」因安全系統偵測到驅動組件出現異常而停駛。在場員工隨即按既定程序,於下午4時正將首名遊人安全帶離設施,其餘遊人亦於下午4時41分前全部離開。事故中並沒有遊人受傷或不適。據了解,當時「瘋狂過山車」車上約有廿多人,園方指遊人被困時是在近月台「埋站」的位置,因安全起見才安排他們逐一步行回站。


#停駛不一定等於機件現問題


發言人表示,公園已即時向機電工程署通報有關事故。海洋公園一向非常重視每位遊人的安全,園內所有機動遊戲已獲機電工程署發牌,並遵守政府所訂的相關指引及守則。公園的22部機動遊戲每天均由逾230名員工進行詳細檢查,亦定期於每週、每月及每年進行各式小檢及大檢,確保運作安全。此外,所有機動遊戲均由獨立檢測員進行年檢,並將有關報告送交機電工程署查核。


為進一步提升安全措施,海洋公園聘請了國際機動遊戲安全顧問公司,每年為園內所有機動遊戲的系統、保養及操作手冊,以及紀錄進行全面評估。海洋公園亦與機電工程署及香港消防處合作,定期為所有機動遊戲及景點進行既定程序及緊急事故訓練。


#去年曾有類近事故 原因待查


海洋公園定期透過園內的安全委員會、內部監管計劃及企業風險管理系統,為園內設施進行檢測,讓公園能有效及安全地運作所有設施、採納業內最佳守則,並制訂提升安全水準的建議,以達至預防事故的目標。


據了解,「瘋狂過山車」停駛不一定等於機件出現問題,而是有機會因偵測器測到風速、水份等原因引致,具體原因有待進一步檢查。翻查資料,「瘋狂過山車」去年6月亦發生同類事故,廿多人被困車內半天吊約40分鐘。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