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考生撲不同院校 報名「買保險」
發佈日期 : 2018-07-12

樹仁大學昨出現的申請入學的人龍。 (孔繁栩攝)
職訓局昨為轄下院校舉行統一收生計劃,首一個小時已
樹仁大學昨出現的申請入學的人龍。 (孔繁栩攝)
職訓局昨為轄下院校舉行統一收生計劃,首一個小時已

【本報港聞部報道】不少文憑試考生昨早接到成績通知書後,立即到到各大院校報讀自資學位或副學位課程,以尋找多些出路,其中職業訓練局轄下各院校今年提供1.7萬個學額,昨日舉行統一招生計劃,結果首一個小便有2萬到場,而部分課程已爆滿。另外,昨午亦有不少考生私立的樹仁大學報名「買保險」,不少學生都以報讀社工學系或新聞與傳播學系為主。


職訓局逾2萬人報名查詢


職訓局昨開放10個統一招生中心,多個收生中心都有大批考生等待面試,坐滿全部約80個櫃位。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表示,第一個小時已有逾2萬人往報名及查詢,人數與去年相若,部分課程已額滿,當中以酒店營運及設計學士課程最受歡迎。


前來報名的李同學表示,自己文憑試只有15至17分,怕聯招失手,故到場報讀以購買保險做後備,她早前亦已獲「有條件取錄」,心儀工程方面的課程,又坦言有考慮過恒生管理學院的新聞系,如職訓局不收,會再到其他學院報讀;胡同學最佳5科僅10分,之前已獲「有條件取錄」,不打算再到其他院校報讀,其報讀機場營運管理高級文憑,指本身有興趣於該行業發展,因機場三跑要興建,發展前景很好,且將來一定有工開,工作流程又不複雜。所有未曾報名、未獲派位或沒接受獲派學位的申請人,可於即日至16日帶同成績表到各IVE、HKDI,以及THEi(柴灣)院校參加統一收生,所有獲派學位學生須在16日中午12時前辦妥註冊手續,否則即屬無效。


另外,私立的樹仁大學亦是不少考生選擇,昨午所見,有超過300名學生逼爆教學大樓排隊報名,考獲20分的林同學報讀社工學系,希望成為社工,幫助青少年排憂解困,「本身已獲樹仁英文系『有條件取錄』,但還是想讀社工,所以專程來改報」。


有意報讀新聞與傳播學系的Karman則坦言數學科失手,令她大失預算,「本身期望數學科可奪星,現未必夠分讀浸大,非常失望」,她希望將來能成為記者,「正如最近拯救泰國少年新聞,內容非常特別,很希望可以親身去採訪」。樹仁大學表示,今年招收900至1,000名學生,有意報讀的學生均須符合3322基本入學要求。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