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教育局發涉虐兒新指引加入個案
發佈日期 : 2018-08-23

楊潤雄表示新指引加入一個概覽,列舉一些虐兒個案例

【本報港聞部報道】教育局早前向全港學校發出舉報懷疑虐兒及家暴個案的新指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留意到上一個學年發生的虐兒事件,在新指引加入一個概覽,列舉一些虐兒個案例子,讓學校能更容易掌握,亦向學校提供表格,方便學校向社會福利署或警方呈報個案。


學校可自行轉介警方


楊潤雄昨日表示過去數年有些事件未必可以完全得到家長的同意後,才把個案轉介給警方。在新指引下,如果學校在跟進時認為有需要轉介警方,學校可自行轉介。他相信學校會根據對學生的熟悉、對家庭的了解而作出決定。他呼籲家長跟學校合作,萬一有誤會或屆時對家長帶來少許不便,亦希望家長能諒解,因為無論如何,學校做決定時所考慮或目的都是保障學生的安全。


他表示在上一個學年就虐兒事件,有一些新進展和新指引給學校,是次只是把去年一些信件或曾經和他們討論的內容再重新整理一次,將提議或做法更詳細地臚列出來。當中加入一個概覽,列舉一些虐兒個案例子,讓學校能更容易掌握。另外提供一些表格讓學校在使用時更方便,包括向不同部門包括社會福利署或警方呈報個案時。


教育局於8月20日向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發出通告指出,學校若發現有學生懷疑遭受父母或監護人虐待,可不用徵得家長同意,便將個案通報學校社工或轉介給社署處理,而個案如涉及刑事罪行和情況嚴重,學校應盡早報警舉報。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