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大護理學院迎新營 男新生疑非禮師姐 籌委會沒報警被批「私了」
發佈日期 : 2018-08-25

中文大學發言人稱正調查事件,如有需要會報警。

中大護理學院迎新營爆發非禮疑雲,有人在社交網站「CUHK Secrets」專頁爆料,指出WhatsApp群組流傳一名男新生上周在玩集體遊戲時兩度非禮師姐,迎新營籌委會事後向男生了解時,男生態度惡劣且毫無悔意,籌委稱「考慮到各方面因素」後沒有報警,僅稱「你哋呢一屆有咁卑劣嘅人存在」。不少人留言批評籌委「私了」。更有過來人發帖稱早前在迎新營中,曾被四名男同學按地「抽水」,形同「強姦」。就護理學院的事件,中大發言人回覆《成報》查詢時稱正進行調查,如有需要會報警求助。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中大護理學院於上周三至六(15至18日)舉行迎新營,周五晚有一名男新生涉嫌兩度非禮擔任工作人員的高年級女師姐,在與籌委會對質期間,男生被指「態度惡劣且言行間對自己嘅行為毫無悔意」,惟籌委最終沒有報警,僅透過WhatsApp群組告訴事件,「同你哋講返係希望你哋知道你哋呢一屆有一個咁卑劣嘅人存在」,提醒各新生在組聚時,如牽涉酒精場合要份外小心,「尤其係女孩子要識得保護自己,唔想飲又唔飲得記住say no(說不)」,並向學長求救。


名義上玩game乘機「抽水」


該帖文上載後即惹起不少人留言批評,有網民不滿籌委「放生條鹹蟲」、「放過此人,後患無窮,請三思」、「唔報警,只係俾佢地第二次犯罪的機會」、「報警先可以以儆效尤拉嗰班色狼、要撥亂反正」,亦有人稱早年玩迎新營時曾目擊非禮事件,籌委將疑人交中大的「防止性騷擾委員會」處理,但校方最終僅記缺點了事,認為只有報警才能遏止非禮事件。


除了護理學院迎新營懷疑發生非禮事件,亦有懷疑過來人發帖,稱早前玩迎新營集體遊戲時,經常被男同學攬住,「完全掂到胸部」,又指玩房game(遊戲)時「成班仔會捉住我瞓喺地除我對鞋,隻手又掂到我個胸,左右手臉四個男仔捉住我,名義上係玩game,其實乘機『抽水』」,形容自己如同被人「強姦」一樣。


中大發言人昨日回覆《成報》查詢時表示,留意到本周四網上流傳有關迎新營的事宜,在當日早上已立即主動接觸籌辦單位及有關人士,跟進有關事件並提供協助。目前校方正在了解事件,將按既定程序及指引作公正及適當的處理,如有需要會報警求助。


中大設防止性騷擾委員會


發言人續稱,中大設有防止性騷擾委員會,會確保有關指控或投訴得到公平、公正的處理,而新生輔導聯合委員會會為籌辦迎新營的學生組織制訂指引,事前會為負責同學安排工作坊,提醒同學在舉辦活動時要注意的事項,包括要互相尊重和防止性騷擾,同學如對某些遊戲感到不安,可以有權選擇不參與。


翻查資料,本港大學迎生營不時被揭大玩不文及意淫遊戲,例如要女生跪在男生前方吃香蕉或用口接水槍射出來的水,而2016年,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有穿熱褲女生坐在手欄上張開雙腿,任由兩名男生舔其小腿及大腿,背後亦有男生邊笑邊拍片;2012年科技大學工商學院迎新遊戲中,要求男女生梅花間竹而坐,用腳緊夾前方腰間,其間懷疑觸碰私處。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