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張祺忠涉殺妻提堂 稱有自殺傾向 控方要求特別看管
發佈日期 : 2018-08-31

被控殺妻的張祺忠昨日由警方押解上法庭提訊。 (司

【本報法庭組報道】香港大學校委、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本月中在港大宿舍殺妻後伴屍多天,繼而將屍體運往其於黃克競樓的辦公室隱藏。警方控告張一項謀殺罪,昨解他到東區裁判法院提訊。張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1月22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控方申請被告收押懲教署時要特別看管,因他聲稱有自殺傾向。


被告張祺忠(53歲),報稱職業為香港大學副教授,由私人律師代表應訊,沒有保釋申請。控罪指他於今年8月17日,在港島沙宣道6號香港大學偉倫堂1601室內謀殺妻子陳慧文。穿拖鞋的被告張祺忠昨由警方押解至東區裁判法院應訊,穿牌子「Gap」米色外套,在犯人欄內表現平靜,沒有望向記者席和旁聽席,聽取法庭傳譯員宣讀控罪後表示明白。張祺忠好友,浸大生物系前研究助理教授王凱峰、港大教職員會主席張星煒等昨亦到庭旁聽。


穿拖鞋上庭 表現平靜


根據懲教署的一般安排,有自殺傾向的被羈押人士會有懲教署人員監察他的行為,如有需要,會轉介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按規定,懲教人員每隔15分鐘便會巡倉一次。當值夜更的懲教人員會按既定機制,定期巡視在囚人士的寢室,特別看管的在囚人士會加密巡視,並由上級人員及有關系統監察其巡邏工作。


另外,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緊急召開會議,通過暫停張祺忠作為學生會榮譽司庫的職務,直到今年12月31日或其通知評議會可繼續職務為止。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