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認同現今報備申請程序 電影業界續爭取放寬
發佈日期 : 2018-10-16

道具鈔票印有不顯眼的的「道具」字樣,像真度高。
吳思遠(前排左三)、田啟文(前排右三)等業界代表
道具鈔票印有不顯眼的的「道具」字樣,像真度高。
吳思遠(前排左三)、田啟文(前排右三)等業界代表

【本報港聞部報道】別名「道具全」的張偉全對判決感到很開心,因可洗脫罪名,強調案中的道具鈔票像真度高,只是希望在電影中看得似真鈔票,純綷拍戲之用,根本不會作非法用途。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昨發出聲明稱,業界均支持張偉全上訴,同業均捐出訟費協助他打官司。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因應業界的關注,金融管理局已同意簡化申請程序及推出便利措施,包括將相關指引及條款上載網站。


聲明指出,全行對於張偉全去年被定罪的裁決大表震驚,並對日後製作電影所造成的影響無不表示憂慮,因為此案同時抖出了在製作上不少足以令電影工作者身陷法網的誤區,同業從不以為「拍戲大晒」,反之,電影工作者一直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僅希望在最有限的資源範圍內,以最大的能力做好電影製作而已。故此,對於「道具全」上訴的決定,業界紛紛表示支持和鼓勵,並在總會的號召下組織了募捐行動,為「道具全」上訴籌募律師費用。


田啟文:警匪片定牽涉交收金錢


聲明稱,業界十分認同法官的強調,「本案結果並非表示管有『道具銀紙』無問題。管有像真度高的道具鈔屬嚴重事情,難保鈔票落入不法之徒手中,故政府訂立相關法例管制,管有者亦須十分小心,依法申請批准」。在與金管局及警方代表的多次會面,業界對於現時制定的遵守報備和申請道具鈔程序,認同清晰及接受,但在追求完美及變化萬千的拍攝創作前提上,業界仍存在向金管局及警方爭取「在有監管及申報的情況下,放寬道具鈔票像真度申請『規限』的強烈訴求」。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表示:「警匪片就一定會牽涉交收金錢、交贖金的情節。道具是要像真度高,如果像真度假,我用『陰司紙』就可以,或『大富翁』的錢都可以,但這不是拍戲,一般觀眾也不會認同是對的。」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稱,今年安排幾次與業界會面,務求在切合業界訴求和有效防止罪案中,取得適當平衡,又指因應業界關注,金管局已同意簡化申請程序及推出便利措施,包括將相關指引及條款上載網站。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