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公務員學院選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學員家長斥剝削弱能人士
發佈日期 : 2018-10-20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觀塘),是興建公務員學院的選址
羅智光不認同公務員學院會「犧牲」弱能人士培訓機會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觀塘),是興建公務員學院的選址
羅智光不認同公務員學院會「犧牲」弱能人士培訓機會

施政報告提出在觀塘興建一所公務員學院,選址為職業訓練局旗下的「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現址。有學員家長批評,此舉對弱能人士是很大的剝削,亦有中心職員稱,同事們是在施政報告當日才知悉決定。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正如其他施政報告項目一樣,事前需要保密,故未有大規模諮詢,但事前已經與職訓局聯絡。


本報港聞部報道


施政報告提出,政府已選定在觀塘重新發展一幅面積約1.1萬平方米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興建公務員學院及其他社區設施;這幅用地,即目前位於觀塘道、翠屏道交界的「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現址。


羅智光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有中心職員致電稱,自己與其他同事是在施政報告發表當天才知悉有關計劃,感到非常突然,而且不知詳情,不知道如何跟家長及學員解釋,更關注的是,政府事前有否向學校諮詢意見。


為弱能人士制定過渡安排


有學員家長表示,對計劃感到錯愕,質疑要即將入讀的弱能人士日後要遠赴屯門及薄扶林上課,批評做法是對相關人士很大的剝削。


羅智光表示,施政報告公布前,所有項目均須保密,但當局已與職訓局溝通,對方亦知悉計劃。他又說,理解計劃對現有機構提供的服務有影響,但現有學員不會受影響,相關政策局已與職訓局聯絡,相信對方會與中心主管、學員家長及將入學的對象溝通,讓過渡過程更順利。他又不認同公務員學院會「犧牲」弱能人士培訓機會,解釋當局已預留時間作後續溝通,政府在2021年才收回土地,會為弱能人士制定過渡安排,認為政府做法負責任。


另外,羅智光表示,現時本港約有18萬公務員,紀律部隊均有各自的訓練中心,認為公務員團隊也應擁有自己的學院。他又指出,現時北角的公務員培訓處設施舊、規模小,很多時需要租借其他地方,學院的成立是對原先的公務員培訓處升格,提供更多課程。


有意見指為公務員「洗腦」


有關學院的培訓內容,羅智光指出將包括提高公務員領導才能、國家事務認識、國際觸覺、與外國公務員交流以及加強與市民溝通技巧等。對於有意見指學院是為公務員「洗腦」,羅智光說:「大家不要用有色眼鏡去看或負面標籤,正面一點去看。實在有很大需要……我們是國家的一部分,如果自己不認識國家,怎可以做好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繁榮安定、港人治港工作呢?」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