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高調做善事 承認曾干犯盜竊案 幣少爺否認與倫敦金騙案有關
發佈日期 : 2018-12-19

「幣少爺」(左)昨捐出9.2萬元購買明哥飯店的飯
黃鉦傑承認早前言詞過火並鞠躬道歉。
「幣少爺」(左)昨捐出9.2萬元購買明哥飯店的飯
黃鉦傑承認早前言詞過火並鞠躬道歉。


稱「幣少爺」的黃鉦傑涉嫌與早前深水埗撒錢事件有關被捕後,昨日凌晨獲准保釋外出,而他昨日立即高調到深水埗「北河同行」飯店「做善事」,用9.2萬元向「明哥」陳灼明購買飯票,由明哥派予有需要人士,而他一面表示要低調些,另一方面卻一早在社交平台Facebook公開到飯店的行程,期間更一度在fb直播,結果吸引大批巿民在飯店外等候,更高聲問他「幾時派錢」,要警方在現場維特秩序。另外,他昨晚則在西貢寓所見傳媒,承認曾干犯盜竊案,但指當時年輕,反問人誰無過。


本報港聞部報道




24歲的黃鉦傑昨日凌晨獲准保釋後,即在fb直播表示已保釋,表示自己「行得正企得正,冇嘢好怕」,而他其後於凌晨3時許高調宣布昨日的行程,就是到昨午2時到深水埗「北河同行」飯店向明哥購買飯票,交由明哥負責派飯,又指晚上8時在西貢寓所會見傳媒。


預先公布向明哥買飯票


他自言要低調些,然而一早在fb預先公布行程,不少人昨到飯店外等候,警方要在場間起封鎖線,而黃鉦傑到達飯店時有上百人圍觀,他亦一度直播與明哥會面的過程。問到會否影響到社會秩序,他表示昨日沒有派錢,又聲稱已經低調地進行慈善活動。對於被指他早前於深水埗撒錢,「幣少」一時表示不回應,一時又稱不是由他撒錢,最後他就強調不作出回應。他透露,他每月皆有做慈善工作,但因為有網民不相信他曾經捐錢,於是他才決定公開地捐贈飯票。他又指出,之後還會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但至於以怎麼形式幫助人,他則稱需要考慮。


明哥表示很開心獲「幣少」支持他的派飯活動,又指「幣少」購買了許多飯票,可供他派飯一個月。明哥表示,不擔心接受了「幣少」的捐款會引來警方調查款項的來源,「人人都可以買飯票,我不會了解所有捐飯的人的收入來源」。


已退回部分款項給客人


「幣少」直言,已經受夠了外界對他的批評,指出若投資者投資捐失就稱為詐騙,他反問若投資者投資獲利會否稱為詐騙。他又稱,客戶投資的BHD貨幣每日皆獲利,反問這能否稱為詐騙。另外,對於有投資者組成苦主大聯盟,「幣少」表示,已經退回部分款項給早前購買虛擬貨幣filecoin「掘礦機」的30至40名客人,又指若有人認為自己受騙可以選擇報警求助。


此外,「幣少」否認他與倫敦金及賭波騙局有關,但他坦言年少時曾經犯錯,承認他曾推介加密貨幣及18歲時曾經偷竊,他指:「人誰無錯」,又指他願意改過。但他承認早前的言詞過火引起網民誤會,故作出90度躹躬道歉。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