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麗華酒店墮窗24歲女遊客魂斷 尼泊爾裔女清潔工被捕 僱主有責任賠償
發佈日期 : 2019-01-22

油尖警區重案第一隊高級督察陳家瑩表示,清潔女工人
24歲女事主,被玻璃窗戶壓倒昏迷,及後在醫院不治
酒店16樓懷疑墜下窗戶。
意外後地面滿布玻璃碎。
油尖警區重案第一隊高級督察陳家瑩表示,清潔女工人
24歲女事主,被玻璃窗戶壓倒昏迷,及後在醫院不治


有62年歷史的尖沙咀美麗華酒店,昨日一扇長約4呎的窗戶由16樓房間墮下,巧好擊中行經附近的女旅客頭部,令她即時昏迷倒於地上,留下大攤鮮血,傷者留院不足兩小時傷重死亡。執業大律師蘇俊文表示,客死異鄉的女死者家屬,可向酒店擁有者循民事索償,以追討賠償,即使意外起因或與清潔女工有關,但以僱主僱員的責任關係上,賠償亦是由酒店負責;不過,清潔女工仍有機會被警方以刑事方式起訴。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了解,來自廣東佛山的女死者左少鳳(24歲),持雙程證來港遊玩七天,與男朋友黃志凌(36歲)昨天上午才抵埗,入住彌敦道300號華豐大廈10字樓D室「香港廣西賓館」,詎料逛街期間飛來橫禍。黃指出右膊痛。被捕女子是美麗華酒店負責執房的尼泊爾裔女工Rai Sabita Kumari(39歲),她在酒店1620號房清潔,在抹窗期間,致窗門意外墮下。


涉事鋁窗窗鉸仍固定窗邊


案發地位為尖沙咀彌敦道118號酒店旁,案發後地上留有大量血漬及一件粉紅色的衣衫。而墮下的玻璃窗只剩下窗框,中間玻璃部份完全碎裂,散落在地上。警方以帳篷遮蓋血漬位置。事發後,警方一度封鎖彌敦道往尖沙咀方向其中一條行車線,配合調查,期間途經的車輛只能用快線。據了解,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涉事鋁窗的窗鉸仍然固定在窗邊,表面看未有變形。


油尖警區重案第一隊高級督察陳家瑩表示,昨日上午約10時30分,有一名清潔女工在酒店房間清潔期間,嘗試打開一扇玻璃窗,玻璃窗突然由16樓高處墮下,並擊中兩名途經彌敦道的途人,二人由救護員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她表示在經過搶救後,女途人證實不治,而同行的男傷者在接受治療後已出院。


她表示案件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涉案39歲清潔女工以涉嫌容許物件由高處墮下被捕,正被扣留調查中,而墮下的玻璃窗面積約130厘米乘44厘米(即約4呎乘1呎),相信由16樓墮下時擊中女途人的頭部,玻璃碎片四散在約6米乘6米範圍。陳家瑩表示,兩名死傷者昨早由內地來港旅遊途經上址,並非酒店住客。據悉,女死者的兩名親友與女死者的男友,昨日傍晚在重案組人員陪同下到殮房認屍之後離去。


須使用特定鎖匙才可開啟


陳家瑩指出初步與酒店調查中相信,酒店一般的開窗程序是住客不能自行打開,只有職員有使用特定鎖匙才可開啟,並相信涉事清潔女工當時有用鎖匙打開,而一推開玻璃窗便墮下。警方呼籲市民如目擊上述事件或就事件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9351與調查人員聯絡。


美麗華酒店企業有限公司表示會按需要會盡力提供協助。蘇俊文補充在佔用人責任方面,酒店有責任管理場所,如發生意外導致傷亡,酒店擁有者需向事主賠償。如酒店在窗戶管理方面授權某維修或管理公司打理,而因其有失誤或失修問題而致意外,該第三方亦可納入被追討一方,共同支付賠償。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