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董之英校長疑早悉教局觀課時間
發佈日期 : 2019-02-02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屢傳風波。

【本報港聞部報道】爆出學生懷疑被欺凌事件的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再爆出醜聞。有網民在社交網站Facebook爆料稱,該校校長彭綺蓮去年在教育局到學校外評觀課前一日,已經知悉觀課時間。一般而言,校長應在評估當日早上才會收到時間表。教育局表示,會嚴肅跟進,現正進行內部調查。


局方稱嚴肅跟進調查


教育局回覆傳媒查詢時確認曾於去年10月到該校進行校外評核,及後接獲一宗有關外評程序的投訴。發言人稱,局方會嚴肅跟進,現正進行內部調查。局方指出,上述校外評核與近日揭發的懷疑欺凌事件無關。


有網民前日在網上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MOSers」帖文上載了疑似校長彭綺蓮與校內教師群組的即時通訊平台WhatsApp對話截圖,內容透露教育局於去年10月22日到學校觀課做外評,不過彭綺蓮疑在此前已收到觀課時間表,並經另一名教師在群組發放,促教師做好準備。《成報》翻查教育局《校外評核:學校資訊》,「外評隊長會於觀課當天上課前通知學校觀課時間表」,因此學校理論上不可能在外評日之前收到觀課時間表。


至於欺凌事件方面,辦學團體仁濟醫院董事局發聲明稱,十分關注事件,已召開緊急董事局會議,又表示不會姑息和容忍欺凌或違規行為。董事局指出,一直與學校緊密聯繫,校方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機制,並通知教育局、辦學團體與校方均站於協助學生成長,提升他們正面價值觀的角度出發,會嚴正跟進事件,支持學校改善,檢討現有不足,並會額外調撥資源,加強學生輔導工作及專業社工支援。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