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翻看數公里閉路電視追查 警拘涉毁港鐵電纜2青年
發佈日期 : 2019-02-13

被擊中的電纜損毁明顯。
由行人天橋拋落擲中電纜的脫落17米長扶手欄杆。
被擊中的電纜損毁明顯。
由行人天橋拋落擲中電纜的脫落17米長扶手欄杆。

【本報港聞部報道】港鐵東鐵綫於本月10日凌晨時分,被狂徒刻意投擲長達17米的行人天橋扶手欄杆至架空電纜,連累列車服務一度受阻,警方接報調查,據悉追查了數公里的閉路電視片段,至昨晚以涉嫌刑事毀壞罪名,拘捕了兩名年青人。


警方昨日稱人員昨日晚上於上水區拘捕一名本地男童(14歲)及一名外籍男子(18歲)涉嫌刑事毀壞。兩名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


據了解,姓李的男童,就讀職業訓練局的學校,居住在粉嶺;而外籍男子(Jones)居於沙頭角,父母均是英國人,男子在港土生土長,沒有工作,平日只承接一些散工過活。兩名年青人不是同學關係,二人是在街上踏單車時認識。


猛力扯下行人天橋扶手欄杆


在事發當日,據悉二人當時出於一時衝動及貪玩的心態,在沒有借助一些工具下,強行猛力把行人天橋的扶手欄杆拉離原位。據了解,案發現場的閉路電視鏡頭拍不到事發經過,但警方鍥而不捨,再翻看數公里的閉路電視,由事發地點至粉嶺及沙頭角等一帶,最後成功鎖定疑人。


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60(1)條及第63(2)條,如果有人被控刑事毀壞,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不過,如果涉案人士的擲鐵欄的態度,屬於鹵莽且危及他人生命,例如擲鐵欄落路軌時有列車駛過,則更可被控《刑事罪行條例》的第60(2)條及第63(1)條,最高刑罰可被判處終身監禁。此外,根據《香港鐵路附例》,如果有人拋東西入路軌範圍,即屬違法,可被判罰款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資料顯示,東鐵綫是架空電纜設計運作,曾經是香港唯一有經營貨運業務的鐵路線,而貨運服務由紅磡的貨場運送貨物來往中國各大城市。現時此鐵路綫已成為香港的城際客運鐵路線。客運服務由紅磡站至羅湖站/落馬洲站,全長約41.5公里。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