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堪輿學家:三司長今年官運艱難 張建宗「內憂外患」 陳茂波「驚濤駭浪」 鄭若驊「黯淡無光」
發佈日期 : 2019-02-18

羅致光就長者綜援方面應及早提供補助措施。
雲文子指出,本港3司長於豬年運程需面對不少難題。
張建宗在豬年將面對內憂外患情況,須努力尋求突破才
陳茂波將面對充滿考驗、戰戰兢兢的一年。
鄭若驊今年官途暗淡無光,律政司內部對她信心大失。
劉江華本年在小規模計劃可取得成績。
羅致光就長者綜援方面應及早提供補助措施。
雲文子指出,本港3司長於豬年運程需面對不少難題。

廣東人俗語有云:「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意思是指人由出生的一刻,所稟賦的五行氣數已有所定,人生在世,有命主宰。香港市民對政府信心愈來愈低,施政頻遭狠批,除了人為製造的失誤外,主事的問責官員豬年命數或可給予一點啟示。本報邀請堪輿學家雲文子替三司十三局官員批算豬年運程,在司長方面,均顯示三人官運艱難。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工作方面將受到正面衝擊,更需要面對內憂外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驚濤駭浪中渡過;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則官運黯淡無光。本報記者報道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951年11月辛卯年出生,屬虎)


肖虎者今年運勢荊棘滿途,「破太歲」關係得不到貴人相助,小人防不勝防。雲文子指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年「開門」逢「天冲星」,代表工作將受到正面衝擊。已屆退休年齡的張建宗,保守穩健處事作風未能得到認同,且因此成為官運上的絆腳石。她續說,加上今年格局為「華蓋悖師,陰人害事,災禍頻生」,張建宗在豬年面對內憂外患,須努力尋求突破,才有機會化解凶象,港府第二把交椅,方能坐得安穩。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955年3月18日乙未年出生,屬羊)


去年工作表現未見有具體成績,但臨「值符」代表消災解難,所以事業上不會出現太大問題,而陳茂波今年亦預計難有好表現,如推出的「關愛共享計劃」向三無人士派發4,000元,本屬好事,卻因安排欠妥當而惹市民不滿,反而駡聲四起。


雲文子指出,陳茂波今年可謂是充滿考驗,根據卦象,「玄武」臨「驚門」,在國際貿易糾紛影響下,本港經濟前景晦暗不明,而「辛」儀和「己」儀為以柔克剛,陳茂波要以多角度防禦措施應對新一年波動的經濟情況,須留意「天罡」臨宫,而在大環境惡劣下,競爭對手愈見強橫,儘管使出百般武藝,亦只會在驚濤駭浪中渡過。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958年11月11日戊戌年出生,屬狗)


肖屬狗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去年為本命年,即「值太歲」,俗稱犯太歲,去年先後就潛建風波及梁振英UGL事件備受市民批評。豬年肖狗者運勢停滯脫凶,雖然較去年有改善,然而財運、感情、健康都只屬一般,工作上遇到不少掣肘,工作量卻有增無減。


雲文子又指出,鄭若驊今年「庚」儀逢「太陰」,踏入新一年,律政司可謂風起雲湧。僭建風波及不檢控梁振英事件,不但牽起社會不滿,更令律政司內部對鄭若驊信心大失,官途黯淡無光。在窮追不捨的爭議下,公務將處處受阻,「杜門」、「登明」為閃躲,意指如鄭若驊選擇暫避風頭亦於事無補,宜盡快切實面對問題,平息民怨,重拾律政內部士氣,否則民望見底便難以挽回大局。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