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黑社會「浩楠哥」捲「收陀地」疑雲被捕
發佈日期 : 2019-02-21

北河街與大南街交界懷疑發生普通襲擊案。

【本報港聞部報道】黑社會「浩楠哥」捲入「收陀地」風波。一名與《古惑仔》陳浩南名字相同發音的黑社會「和勝和」成員,被一名在深水埗擺雜貨攤檔的姓蔣女子指控收保護費,警方事後將他拘捕。不過,根據現場消息,姓蔣女子曾要求對方幫忙找人看顧檔口,亦確實有人目擊有陌生人前來看檔,今次懷疑是有人追討「看檔酬勞」不果引發的爭執。


疑被要求看檔 追討酬勞


據悉,姓蔣女子聲稱在深水埗北河街擺賣雜貨攤檔已有兩年,在前日凌晨零時許準備收檔時,突然有人自稱「和勝和」成員前來搗亂,揚言要收取每月3,800元保護費,否則會有麻煩。據了解,被捕男子吳浩楠(22歲),的確是「和勝和」成員。


不過,根據現場消息,有人的表述存在疑點。例如姓蔣女子聲稱在北河街已經擺攤兩年,又何以會直至今時今日才被收取保護費,而事實上,其他在附近的攤檔檔主,無人被收取保護費。據了解,有人較早前曾經向疑犯要求幫忙找人看顧檔口,亦確實有人目擊有陌生人前來看檔,懷疑今次是有人前來追討「看檔酬勞」不果,期間一時激動自稱黑社會成員引起的案件。


事發於前日晚上凌晨零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姓蔣(38歲)女子報案稱,發現北河街一攤檔的鐵箱損毀,鐵箱內的一部價值約一萬元的收音機,以及一批共約值一萬元的玉器不翼而飛,期間該名可疑男子出現,並懷疑以言語勒索姓蔣女子並以雜物襲擊她。疑犯事後逃去。警方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案件改列勒索、普通襲擊及盜竊,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而姓蔣女子頭部受傷及下身感痛楚,清醒被送往明愛醫院治理。


深水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接手案件,經調查及根據情報於昨日凌晨約零時,於深水埗區拘捕一名姓吳本地男子(22歲),他涉嫌與案有關。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