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3月1日交回警察委任證 料百般滋味 警隊副處長趙慧賢獲委任申訴專員
發佈日期 : 2019-02-23

■申訴專員劉燕卿行將卸任。 (資料圖片)
趙慧賢獲委任申訴專員(左),而郭蔭庶則擢升為警務
處長盧偉聰(中)、兩名副處長鄧炳強及趙慧賢組成的
■申訴專員劉燕卿行將卸任。 (資料圖片)
趙慧賢獲委任申訴專員(左),而郭蔭庶則擢升為警務

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服務逾35年,參與無數刑事案件調查工作,由4月1日起就變成領導調查對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行政失當的公眾投訴,她在退休之年,展開工作新章,獲政府委任為申訴專員,為期5年。她是首位出任警務處副處長的女警,別具意義。臨別在即,趙慧賢坦言未有太大傷感,笑說可能要在3月1日最後一個工作日,交回警察委任證,不捨感覺才現。隨着趙慧賢的提前退休,警隊亦宣布由監管處處長郭蔭庶接替其職務,與處長盧偉聰及副處長(行動)鄧炳強組成新的鐵三角組合。 本報港聞部報道


 


本報早前率先報道有關人事調動(刊2月11日),政府昨日宣布委任趙慧賢為申訴專員,由4月1日起生效。政府新聞稿指出,趙慧賢服務警隊逾35年,在調查、執行、政策制定和人事管理方面經驗豐富,也具備卓越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作為首位出任警務處副處長的女性,她備受政府內外人士尊重,亦獲得社會各界認同。她於警隊工作多年間成就斐然,充分體現了她的高度專業精神及才幹。


林鄭:有信心能獨立公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我有信心趙女士將會是一位獨立和公正的申訴專員。她定能以其廣泛的經驗和清晰的願景,帶領申訴專員公署在提升香港公共行政的重要使命上更進一步。」


現任申訴專員劉燕卿的任期於3月31日屆滿,林鄭月娥致謝,指出在劉的出色領導下,申訴專員公署主動就一些行政體制問題進行調查,並提出有效的建議,從而推動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提高公共服務的效率和質素。劉的公正持平的工作得到廣泛認同,而其團隊的卓越成就更享譽國際。


趙慧賢(Winnie)原定於今年8月22日退休,但為了新職,提前5個月離任。Winnie喜獲新職,分享對象除了是家人,在警隊首位知悉就是處長盧偉聰,因要了解若提前離職對接班工作影響。Winnie因為需要在4月1日返新工,只能休假約一個月,唯有暫時把早已答允與家人共聚的節目再作安排。


喜獲新職 首與盧偉聰商議


另一方面,警隊隨即公布委任監管處處長郭蔭庶為副處長,接替即將退休的副處長(管理)趙慧賢,於3月4日生效。


現年53歲的郭蔭庶於1990年加入警務處,任職督察,他先後於2007年晉升為高級警司,2011年晉升為總警司,2014年晉升為助理處長,並於2017年晉升為高級助理處長。


在警隊服務的首14年,郭蔭庶曾駐守不同的刑事偵緝單位,包括警區重案組、總區情報組和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2007年至2017年期間,他分別擔任警察學院基礎訓練中心主管、中區警區指揮官、港島總區副指揮官、水警總區指揮官、港島總區指揮官,以及助理處長(服務質素),2017年出任監管處處長。


郭蔭庶獲擢升副處長(管理)


按照現時升遷走勢、經驗及年齡推算,現年53歲、較郭蔭庶年輕多個月的鄧炳強預料於今年11月接替盧偉聰,成為「一哥」,即踏入11月,警隊高層「鐵三角」將第二度改變,預計是由鄧炳強領軍,而其兩名副處長副手除了是郭蔭庶外,亦有可能是現任行動處處長蕭澤頤再上一層樓。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