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張健華否認非禮 辯稱「大哥哥教游水」
發佈日期 : 2019-03-20

■被告張健華(左)否認有侵犯過事主。(資料圖片)

【本報法庭組報道】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於30多年前在一間視障學校非禮一名女童,其中兩罪更在一暑期夏令營發生。張健華被控五項非禮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


控方在庭上播放被告的警誡錄影會面,張否認非禮X,與X只是「可以話打過招呼嘅關係」,以大哥哥身份教過事主游兩下水,直言對事主的指控聞所未聞。張形容校內周圍都是職員,無可能會在校園侵犯她,坦言「我哋喺職員監察下生活」。


被告張健華(57歲),報稱散工。控罪指他在1982年至1986年間非禮女子X,包括在1982年至1983年間分別在校內圖書館及6樓梯間、1985年5月至1986年7月29日間某日,在校內康樂室、以及在1986年的7月31日至8月1日間,兩度趁學校在烏溪沙舉辦夏令營時非禮X。


事主X在案發時年僅7歲至12歲,被告則為20至25歲。被告同樣患視障,有黃斑點退化,現僅餘1%至2%視力。


指無可能在校園侵犯


被告向探員稱,自己當年中五畢業後,於涉案學校任職活動助理兩至三個月,與學生打成一片,同學對他不太尊重,「冇大冇細」。其行為惹起校長不滿,他之後主動辭職。他與X不熟絡,僅與對方打過招呼,亦否認案發時在場,他又指是30多年來首次聽聞非禮事件,對於指控大惑不解。


至於X指控他在圖書館、學校宿舍梯間及康樂室侵犯她,被告堅決否認。他稱自己不會逗留在圖書館內,因當時是外讀生身份,甚少逗留在學校及圖書館,多是使用自修室,而且午飯時間宿舍會上鎖,他不會出現在宿舍樓梯。被告指校內到處均有職員,更形容「喺職員監察下生活」,案發時他不在場。


X又稱曾在康樂室被非禮,被告反駁指午膳時間康樂室理應上鎖,他自己不可能在當時出現。另外,X指控的最後兩次非禮是在學校夏令營時發生,被告稱因時間太耐,不肯定有否參加該夏令營。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