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無綫與內地合拍劇收入達3億 升幅61% 有望成為重要收入來源
發佈日期 : 2019-03-22

■《守護神之保險調查》是去年合拍劇。(劇照)
■《鐵探》將是今年其中一套合拍片之一。
■《飛虎之潛行極戰》由吳卓羲及王敏奕等主演。(劇
■《宮心計2深宮計》是無綫與內地的合拍劇。(劇照
■《守護神之保險調查》是去年合拍劇。(劇照)
■《鐵探》將是今年其中一套合拍片之一。

電視廣播(0511)前日公布業績,根據業績報告,該公司去年與內地的合拍劇收入,按年急升61%至2.98億元,令內地業務收入上升38%至7.33億元。內地收入佔無綫的總收入增至16%,合拍劇有望成為該公司的一個重要收入來源。本報港聞部報道


合拍劇即由無綫與內地影視公司聯何製作的電視劇,一般而言,合拍劇的演員陣容較盛大。無綫去年共有四套合拍劇,分別為《宮心計2深宮計》、《飛虎之潛行極戰》、《守護神之保險調查》及《再創世紀》,除了會在無綫播放,也會在合作夥伴例如騰訊、愛奇藝等內地大型視頻平台上播出。


《鐵探》獲影后惠英紅助鎮


無綫近年全力開拓合拍劇市場,並將聯合製作劇集及旗下內容發行到內地,去年內地收入增加38%至7.33億元,當中聯合製作劇集貢獻2.99億元收入,按年增加61%。


無綫行政總裁李寶安指出,今年將會有六套合拍劇,包括與騰訊合作拍攝的《衝上雲霄2020》、新劇《鐵探》等。以下月播出的《鐵探》為例,演員陣容方面除了袁偉豪、許紹雄、黃智賢等人外,還有影后級人馬惠英紅,以及獲提名香港金像獎影帝的姜皓文。


事實上,在內地大型視頻平台播放,令合拍劇坐擁龐大觀眾群,例如由苗僑偉、吳卓羲、黃宗澤主演的《飛虎之潛行極戰》,在內地網上平台上架半年,已突破45億點擊率,超越《使徒行者2》成為內地網上最受歡迎的港劇。


《飛虎之潛行極戰》45億點擊


至於以宮庭鬥爭為主題,由胡定欣、劉心悠、馬浚偉、馬國明、蕭正楠及陳煒主演的《宮心計2深宮計》,上架後三個月內已錄得30億點擊率。


myTV SUPER已轉虧為盈


至於OTT平台myTV SUPER已轉虧為盈,分部溢利達1,563萬元。根據本月18日一個宣傳活動的資料,myTV SUPER推出近三年,擁有超過730萬個登記用戶,2018年全年平均每星期影片瀏覽量高達2,600萬次,每星期總收看時間超過1,900萬小時,是全港最大的OTT平台。另外,無綫去年收入微升3%至44.77億元,如不計入星美減值部分,去年實際純利大約3.01億元。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