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含國資委監控企業 港涉貪清盤公司 韓國瑜買單揭秘
發佈日期 : 2019-03-27

中共與韓國瑜訂下買單摘錄
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左二)、廈門市市長莊稼漢(左
韓國瑜見證其中一間合作企業名為「華閔投資集團有限
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昨天回應韓國瑜「賣台」事件時表示
中共與韓國瑜訂下買單摘錄
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左二)、廈門市市長莊稼漢(左

高雄巿長韓國瑜的「唱好九二共識‧賣台之旅」轉到廈門,並與廈門巿委書記胡昌升會晤,並獲送上9億元新台幣買單(折合約2.33億港元)。韓國瑜此行迄今累計共逾53億新台幣(折合約13.72億港元)買單,但據《成報》翻查紀錄顯示,簽下買單的公司不乏是國有企業、受中共「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管、公司屬「國家發改委」國債專案項目等,即使在港合簽企業也是受控於中聯辦;簡言之,韓國瑜買單的老闆就是中共,但不少意向書僅提供展銷攤位,註明費用要各自承擔,故此巨額買單要打折扣。最令人驚訝的,是與高雄合作企業包括在香港涉嫌帳目造假而被除牌的中國森林公司,「湊數」味道甚濃,這場戲演得太差了。  本報特訊


韓國瑜昨日扺達廈門後,傍晚在國際會議中心獲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及廈門市長莊稼漢接見。繼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和深圳巿委書記王偉中後,胡昌升同樣特別讚賞韓國瑜堅持「九二共識」,表示只要兩岸堅持「九二共識」,本着互利互贏,合作成果會愈來愈豐富。胡昌升表示,認識不少人是韓國瑜的「粉絲」,「兩岸一家親」在廈門成為佳話。韓國瑜則說,高雄與廈門不光飲食、文化、血緣,特別是宗教信仰文化都是一樣的,台灣同胞踏進廈門感覺像回到家裡一樣,未來一定有很多合作交流可以做。


胡昌升:堅持九二共識 合作成果豐


此外,韓國瑜在廈門市副市長韓景義及國台辦聯絡局局長劉軍川等陪同下,抵達廈門後參觀廈門國際郵輪中心及規劃展覽館,並見證兩地簽署農漁產品協議,共五家廈門企業與高雄區漁會、高雄企業簽定合作備忘錄(MOU),總價值約9億元新台幣。高雄市府表示,簽約農漁產品包括火龍果、蓮霧、鳳梨、秋刀魚、魷魚等,總量達1.5萬噸。


韓國瑜昨談到今次成果,表示出訪香港、澳門、深圳到廈門,總共簽訂契約及MOU合作備忘錄,總額逾52億元新台幣,成果相當豐碩,又表示感謝這段時間願意採購高雄產品的企業,表示除農產品外,還能擴展城市間情感交流,與許多需要努力的實質合作交流,包括體育、文化、青年創業、舉辦城市論壇等,也希望幫助青年創業做生意找資金,並提供技術與指導,未來城市間合作有無限可能,多來多往,互利共贏。


韓拿爛單賣政績選總統 愚弄民眾


不過,《成報》翻看與高雄簽單的公司,不少也是國企或國資委監管機構背景,其中在香港與高雄簽訂MOU的華閔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便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國資委監管,規格相當於正廳級建制;另外在深圳與高雄簽大單的深圳海吉星國際農產品物流園,本身便是由國有企業深圳市農產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乃深圳市政府規劃唯一的一級農產品批發市場,為深圳市「十一‧五」規劃重點專案、國家發改委國債專案、深圳市重大建設專案;其他有份簽約的深圳市南山農產品批發配送有限公司亦是國有企業,可見韓國瑜此行所獲的大單,完全是由中共安排送禮,韓國瑜拿著逾50億新台幣的訂單回台,又會令人氣升高,更有把握競逐「總統」之位。


其中,與高雄在香港答訂合作備忘錄的華閔集團,合作內容是在香港合作進行產品的推廣活動,費用則各自承擔,這樣的合作未必有實質經濟效益,最離奇的是在港與高雄企業簽約的中國森林,曾是在香港上市的林業公司,但由於帳目被指可能「不合規」,2011年1月起開始停牌,最後更於2017年2月被港交所勒令除牌,這些大單是否亦存在不少水份,也惹人質疑。


農業佔高雄GDP不到5% 台農價任宰


台灣的蕪菁雜誌Facebook專頁亦提出疑問,指農業產值佔高雄GDP不到5%,從業人口不到一成,反而製造業佔全市GDP一半以上,製造業升級轉型是高雄百年大計,但韓國瑜把這麼多媒體版面放在農產品行銷上,認為韓拼的根本不是高雄經濟,而是拼自己速食知名度,還有「開木馬後門給中國」,而農業產值小,中共只要丟一點錢進去就能造成軒然大波,韓國瑜這次拿了號稱「50億台幣」的MOU,不費吹灰之力便聲量大到像是新一代台灣經濟奇迹一樣,但台灣農產品外銷已形成對大陸單一市場依賴,如金鑽鳳梨外銷97%輸往大陸,中共一聲令下,台灣金鑽鳳梨要漲要跌,任君宰割,農民毫無招架之力。


韓國瑜取得這些成績,便拜會駐港澳兩地的中聯辦,認同「一國兩制」,台灣知名律師林智群指韓國瑜率團簽下的是MOU,只是合作意向書,根本沒有法律拘束力,這種文件基本上只是雙方有一個共識,合約細節甚至違約金都不會寫,台灣一個年度生產總值(GDP)5,700億美元的經濟體,如今對岸只以1億多美元施以小惠,就可換取直轄市長認同「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韓國瑜根本是用「政治100分」換毫無效用的MOU合約。


蔡英文籲政治人物堅持責任 堅持表態


台灣的總統蔡英文出訪先前曾呼籲韓國瑜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時應提到「中華民國」,但韓國瑜會面時沒有提,會後才向媒體自稱是「孫中山信徒」、「中華民國」等字句。蔡英文回應強調,政治人物有政治人物責任,要有一定堅持與表達,尤其是民選政治人物,背負民意期待。另外,台灣當局將加快推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規定與大陸簽訂政治協議,須經立法院把關通過,並經公民投票。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