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國民黨擬徵召韓出選「總統」 王金平與朱立倫力拚
發佈日期 : 2019-03-27

台灣當地傳出韓國瑜選總統,其妻李佳芬(右)選高雄

【本報特訊】韓國瑜昨日雖然口中重申「2020(總統選舉)不在我考量之內」,但其所謂「拼經濟」就是借助中共為其積累政治成本,以競逐「總統」大位,而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亦計劃以徵召方式讓其出選,有親近吳敦義的黨內人士指出,吳敦義與韓國瑜兩人應該有一定的默契,預計清明節前後就會表態。已宣布參選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則發聲,表示希望黨在選舉問題上要公平處理,並指公道自在人心;另一已公布會競逐的前新北巿長朱立倫,則呼籲盡快定案。


吳敦義與韓國瑜應有默契


國民黨下個月中啟動總統初選提名,雖然已有多人表明參選,但黨主席吳敦義指黨內已逐漸有共識,可能採取「被動」接受徵召的方式,這做法被視為是為韓國瑜「留位」。有黨內人士表示,吳敦義私下定會派人與韓國瑜接觸,而韓國瑜和黨中央應該有一定默契存在。韓國瑜4月10日出訪美國,國民黨4月中則會公告初選程序,因此預計清明節前後就會表態。


不過,徵召韓國瑜出選,傳出有意徵召高人氣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引發其他參選人不滿,已宣布參選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便表示希望公平處理,「公道自在人心,選舉一定要有公平合理的機制,還有機制大家共同遵守就對了」。問及機制一變再變,會否感到有點無所適從,王金平則回應:「是的,是真的無法適從。」


上屆選舉,國民黨最後關頭徵召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參選,換走洪秀柱,面對可能再發生徵召,朱立倫表示希望盡快定案,「最好是吳主席能夠面對面的跟韓市長談一談,然後把黨的既然有徵召的意思就傳達清楚,很清楚的大大方方的。如果韓市長接受,就是接受徵召,那這件事情就確定,也沒有所謂黨內初選的問題」。


已表示競逐連任的民進黨「總統」蔡英文昨則在Facebook貼文表示,出訪至今,已到第三站的馬紹爾群島,將過境美國夏威夷,準備返回台灣。她表示感受到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是不斷前進,她今日過境期間將與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進行視訊會議,把握每個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她並表示與媒體茶敘時,媒體突問了關賴清德出新書的事,問她會不會買,她有點楞住,因過往政治人物出版新書通常都會透過出版社送書給她,她又指其實很願意讀其他人寫的書,不管有沒有人送都不是問題。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