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施政報告上演「黃袍加身」 韓國瑜民望急跌 「賣台之旅」立竿見影
發佈日期 : 2019-04-02

■吳敦義本月10日前會與韓國瑜碰頭。(資料圖片)
■韓國瑜昨到高雄市議會作報告及接受質詢,民進黨團
■韓國瑜破天荒在香港走進中聯辦,並與主任王志民密
■吳敦義本月10日前會與韓國瑜碰頭。(資料圖片)
■韓國瑜昨到高雄市議會作報告及接受質詢,民進黨團

「賣台之旅」立竿見影


高雄巿長韓國瑜在「賣台之旅」期間參訪中聯辦並變相承認「一國兩制」的行徑,備受各界批評。有民調顯示,逾半台灣民眾不滿韓國瑜強烈支持「九二共識」,不足一半高雄市民滿意韓國瑜上任以來的表現。面對種種質疑,韓國瑜昨日首次到市議會作出施政報告及接受質詢,便遭民進黨團身穿「拒絕一國兩制」衣服及拉起橫額抗議其賣台。不過,原本意氣風發的他,對於是否參選總統大選的態度仍然曖昧,僅稱「目前完全不考慮2020年」,而無明確說死不會參選,民進黨團因此送上黃袍,暗諷對方等待時機「黃袍加身」。 本報特訊


韓國瑜雖多番自言早前到訪港澳及大陸的行程是賣水果、交朋友,然而其先後跟港澳中聯辦主任會晤,令台灣政界質疑他為「一國兩制」背書。台灣的六都直轄市長至今上任近百日,當地TVBS民調中心在六都各訪問約905至1,019名民眾,調查結果顯示,韓國瑜雖有大批「韓粉」護航,但在六都市長中只排名第三位。他「拼經濟」獲中共配合給予逾50億元新台幣的農產品訂單,但施政滿意度僅為47%,25%高雄受訪者對其施政沒有意見,不滿意的亦有28%。對於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明年總統大選,有52%高雄市民表示不支持,遠高於支持的27%。


兩岸政策協會的民調顯示,超過五成民眾不滿韓國瑜強烈支持「九二共識」,高達60%民眾認為他事前沒報備進中聯辦,是不適當。


是否參選總統態度曖昧


面對外界質疑靠攏中共以獲經濟支持、拼人氣競逐總統,原本意氣風發的韓國瑜昨日首次到市議會作出施政報告及接受質詢,只一再表示目前不考慮2020年大選,但並未說死稍後也不會考慮,亦一直未有回應黨內徵召會否參選,其說話充滿迴轉的餘地,態度曖昧。事實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寧願得罪已表態參選的立委王金平及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密謀以徵召領表方式讓韓國瑜「被動」參選,以謀取總統職位。吳敦義昨日到彰化縣鹿港鎮護安宮、台灣玻璃館參訪時表示,本月10日前會與韓國瑜碰頭,屆時會談得比較深入。


韓國瑜昨日在巿議會還遭到民進黨團的抗議,他大約早上9時抵達市議會,因先前他率團赴大陸城市交流引發賣台爭議,民進黨團議員在韓國瑜上台宣讀施政報告前,就集聚在台前,高舉「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收購透明挺農民」等字牌,還齊聲高呼「拚經濟要腳踏實地」,一度阻擾韓國瑜作報告。


民進黨舉牌抗議提質問


隨後韓國瑜接受議會質詢時,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日前控告韓國瑜訪問大陸犯了「外患罪」,引發熱議。陳致中昨日搶先質詢韓國瑜,質疑對方為何非要進中聯辦不可。韓國瑜無正面回應,僅稱先前未出訪前就被民進黨團諷刺不敢在對岸講中華民國,但實際上他出機場時有講出中華民國,「台灣有哪個政治人物辦到了?」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質問他到訪中聯辦時,「有沒有明確表達支持『一國兩制』?」韓國瑜回覆沒談政治性議題,林智鴻追問中聯辦發新聞稿宣傳,韓國瑜回應「你相信我講的嗎?還是中聯辦新聞稿?」林智鴻質問:「市長你敢不敢發新聞稿,告訴中聯辦,『一國兩制』是虛假的」,還要求對方表態對「一國兩制」的態度。韓國瑜面對議員進逼,只向着巿議會的議員表示「支持中華民國、熱愛中華民國,不接受『一國兩制』」。


民進黨團質詢時,再問韓國瑜要不要選總統,韓國瑜只重申到目前為止,2020年大選不在他的考量之內。民進黨團議員追問是否接受黨內徵召參選,韓國瑜則迴避有關問題,表示這是假設性議題,未肯回應,而民進黨團總召李喬如及市議員黃文益則將一件黃袍拿到台前要送給韓國瑜,諷刺他對參選總統與否不明確表態,是在等待「黃袍加身」。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