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蘇貞昌:造假消息亂民心 別陷被併吞危險 中共大舉收買台灣人做網軍
發佈日期 : 2019-04-07

蘇貞昌指大陸組織網軍收買各階層並用網路製造假消息
桃園巿議員王浩宇指他不會出售fb網頁管理,免遭中
Facebook的「我是中壢人」專頁被指遭中共網
蘇貞昌指大陸組織網軍收買各階層並用網路製造假消息
桃園巿議員王浩宇指他不會出售fb網頁管理,免遭中


灣明年舉行總統大選,中共動作頻繁,近日向多個台灣的社交平台Facebook專頁埋手,開價購買各大專頁,另徵求台灣網紅為其宣傳「支持統一」。其中,管理fb「我是中壢人」專頁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透露,有人開出七位數報價要讓他大賺一筆,但他已立即回絕,表明不可能被「染紅」。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大陸組織網軍用錢收買各階層人士,甚至用網絡製造假消息、散布假新聞,就是要台灣人民對政府產生誤解,以方便併吞台灣。


本報特訊



 


本月開始,不少fb粉絲團都收到要求收購的信息,以作為宣傳統一思想的傳聲筒,從人數僅有數千的小粉絲專頁,到人數大至數十萬的專頁都陸續傳出類似事件,包括姆士捲雜物誌、不禮貌鄉民團等等,私訊內容幾乎都是「管管,您好請問粉絲專頁有意願賣給我經營嗎?我願意跟您買」。


其中,綠營桃紅巿議員王浩宇也收到收購信息,指出這幾天陸續收到疑似大陸公司的「收購粉專」信息,對方大讚有44萬人按讚的「我是中壢人」fb專頁經營有道,希望能接手管理,收購價格高達七位數字,但他表明絕不會為了錢出賣良心,「言論自由無價,不能落入對岸網軍手中」。


市議員拒被染紅 已通報國安單位


他透露,中共網軍的收購價格,是按照粉絲團的流量、按讚人數、留言頻率等定價,如1萬至3萬人數的粉絲團,可能只值數千元新台幣的價格,他分析對岸網軍會相中「我是中壢人」的原因,主要還是自己常拋出各類型議題,夠接地氣吸引網友討論。他表示已通報國安單位,將相關資訊交付處理。


按讚人數2.6萬的粉絲專頁「抓到了!這梗很綠」亦在fb貼文表示:「看到其他台派粉專被私訊要收買,敝粉專也被私了,不過才出價台幣1,000,起碼加個零好嗎?」專頁也貼出與當事人的對話信息,只見一名網民出價1,000台幣要求粉專「賣給他經營」,還說是要用來經營搞笑圖片。不少網民紛紛在下方留言嘲笑「一千太羞辱了啦啊」、「加油好嗎?人家6,000人粉專都被出價1,500了」。


自稱四川政府 徵召台網紅撐統一


除購買fb專頁外,中共近期亦密集招募「台灣在地網路協力者」,陸續徵求「轉貼高手」,其中有人在網上貼出廣告徵召支持「兩岸友好/統一」政治立場的網紅,並表明這是四川政府單位的專案。廣告指定網紅要20至25歲女性,流量與粉絲數目毋須高,人美即可,由內地經紀公司全額輔導補助培訓,利誘這是前進大陸演藝事業的好機會,培訓期間有5,000至1萬元人民幣底薪,表明簡言之四川政府單位希望培植一批政治立場鮮明的台灣網紅或漂亮素人。


陸委會:主管機關積極查處 依法開罰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受訪時表示,中國想要併吞台灣的意圖非常明顯,用盡各種方式、手段,包括軍機、軍艦繞台,現在網路是很大的力量,要用錢來收買各個階層的人。他強調,中國組織網軍用錢收買各階層的人,甚至用網路製造假消息、散布假新聞,呼籲大家不要上當,不要受騙。


陸委會發出新聞稿表示,按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規定,中國物品、勞務、服務或其他事項,未經許可不得在台灣從事廣告。廣告活動如違反規定,相關主管機關得依兩岸條例第89條規定,對違法在台從事廣告的行為人進行裁罰。陸委會強調,對於社群媒體上出現疑似徵才啟事,及行銷收購相關訊息,陸委會將會同相關機關密切關注後續發展情形,如涉有違反兩岸條例,未經許可的中國事項在台廣告,主管機關將積極查處,依法開罰。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