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另色)響徹全城
發佈日期 : 2019-09-12


【本報記者報道】反修例風波持續,市面昨日稍回歸平靜。大批市民昨晚響應網上號召,到各區大型商場聚集,高唱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所到之處包括沙田新城市廣場、大埔超級城、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荃灣廣場、油塘大本型等,以歌聲表達訴求。整體秩序大致和平,但淘大商場有男子與市民發生爭執,他面部受傷流血,由警察護送離開。

在曾經發生激烈衝突的沙田新城市廣場,一度有過千名市民在中庭以及附近各層聚集,甚至有市民帶同樂器到場演奏,並不斷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和「香港人加油」等口號,有人用鐳射筆照向商場屏幕,亦有人展示「願榮光歸香港」的橫額。商場內部分店舖提早關門,而大批市民在完成大合唱之後,和平散去。晚上接近11時,大約20名防暴警察進入沙田港鐵站,被市民喝倒采並唱歌諷刺;防暴警察之後離開車站。

#唱國歌男子捲推撞

在九龍灣的淘大商場,昨晚7時左右,逾百名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合唱由網民創作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並高叫反修例訴求口號。現場秩序大致和平,但當市民在商場唱歌期間,一名帶內地口音的中年男子,帶同一名男童、一名女童和手抱一名女童到場唱國歌,並用手機拍攝在場人士。有市民不滿這名男子的行徑,雙方發生推撞,混亂間男子面部受傷流血。多名防暴警察之後到場,護送該男子及其家人上救護車。

至於在油塘大本型,晚上9時許,有大批市民聚集於中庭及各樓層,市民不斷高叫口號,並亮起手機燈光合唱。在荃灣廣場,晚上8時許大批市民陸續聚集於地下及各層圍欄位置,市民不時高叫「香港人加油」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有人在樓層圍欄外掛起多張直幡,寫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到了晚上10時許,市民開始陸續離開荃灣廣場。至於在大埔超級城、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西環西寶城等商場,幾乎在同一時間均有相同活動進行。

#部分商店提早關門

另外,黃大仙港鐵站昨晚7時許,一名少年疑因「跳閘」問題被便衣警員截停,混亂間跌倒,警察與港鐵職員將他帶往車站控制室,期間一名女子上前了解後聲稱不適暈倒,有數十人上前聲援,與到場的大約30名防暴警察對峙,氣氛一度緊張。少年之後表示,自己曾拍卡但懷疑機閘感應不到,強調無受暴力對待,簽了文件罰款便離開。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