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公院接逾200名理大校園傷者 部分患低溫症
發佈日期 : 2019-11-20


【本報記者報道】理工大學昨日由早到晚均有人步出,大批人因低溫症感到不適,需要以保溫氈包裹身體送院。醫院管理局表示,將超過200名來自理大校園的傷者分送至12間公立醫院急症室。至於大約20名義務急救員,昨晚亦已撤離理大校園。

部分由理大離開的傷者,需要即時披上錫紙和毛氈保暖。事實上,昨日凌晨4、5時左右,一度有數十人嘗試由下水道離開理大,他們分開多個渠口,試圖爬離,不過最後未能成功。該批示威者沒有足夠衣物,渠水冰凍,導致多人感不適。至於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在Facebook表示,接獲義務急救員的求助,有人表示會繼續留守並協助傷者,並託鄺俊宇發出聲明,對於香港政府及警方漠視香港人的合法權益表示憤怒及失望。這批義務急救員昨晚亦已離開理大。

醫管局指出,多間公立醫院急症室昨早共接收約80名來自理工大學的傷者,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其後再接獲消防處通知,獲悉現場仍有大量傷者,於是派出緊急醫療隊到場協助分流傷者,將現場大約200名傷者陸續分送12間公立醫院處理,包括伊利沙伯醫院、廣華醫院、瑪嘉烈醫院、明愛醫院、仁濟醫院、基督教聯合醫院、將軍澳醫院、屯門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律敦治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及瑪麗醫院。

#有人出現骨折情況

醫管局指出,醫護人員會按分流制度先診治危殆或危急病人,次緊急或非緊急病人可能需要等候較長時間。醫管局呼籲,到急症室求診的市民諒解和合作,病情輕微的病人可考慮到普通科門診或私家醫生求診。

至於香港紅十字會昨午派出急救隊,包括三名醫生及三名護士進入理大提供急救服務,急救隊帶備了急救用品和太空毯進入理大。紅十字會指出,該會一直堅持以救助有需要人士為最首要的考慮,所有行動均按人道需要而決定,不受政治、種族、宗教等立場影響,又指會方在衝突各方之間不採取任何立場,期望能夠得到各方信任,令他們無論在甚麼情況下都可以持續及有效地開展人道救援工作。紅十字會秘書長蘇婉嫻指出,該會團隊前日第一次進入理大曾接觸約50名傷者,當中大部分傷者均有骨折情況。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