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白衣人暴打市民案中聯辦李薊貽捲事 左派組織被指播歪理指控林卓廷煽動
發佈日期 : 2020-01-13


【本報記者報道】由中聯辦扶植的左派組織「珍惜群組」、自稱「一群熱愛香港」的元朗市民昨天遊行至元朗警署集體報案,團體發言人指控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於去年7月21日煽動黑衣人入元朗挑釁原居民,引發「7.21事件」,要求警方拘捕林卓廷。林卓廷回應指出,對於遊行發起人的指控感到極為荒謬,批評有人有計劃、有組織地發布謊言,抹黑受害人。另一方面,在遊行途中,《明報》一名記者被遊行人士包圍,被強行扯開面罩,更一度被推撞及用腳踢。明報編輯部譴責此等野蠻行為,呼籲各方尊重採訪自由。

團體「珍惜群組」昨日下午2時半起由西鐵元朗站外遊行至元朗警署,集體向警方報案,遊行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團體發言人指控林卓廷於去年7月21日煽動一班人入元朗挑釁原居民,引發「7.21事件」,要求警方拘捕林卓廷。

主辦方號召遊行參加者穿著白色衣服,參加者高叫「嚴懲林卓廷,捉佢上法庭」,又拉起「沒有林卓廷入元朗就沒有721」的橫幅。遊行人士在起步前,有路過的市民在附近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遊行人士隨即報以噓聲,當中部分人更衝上前與市民口角,需由防暴警察調停。當參加者抵達元朗警署後,警方代表到場接信,主辦方宣布活動結束。

#昨腳踢《明報》記者 編輯部譴責野蠻行為

遊行途中《明報》一名記者被遊行人士包圍及要求交代身分,該記者表明是《明報》記者後,遊行人士起哄,更一度推撞及用腳踢記者,又強行扯開記者的面罩,需由防暴警拉開遊行人士。明報編輯部譴責此等野蠻行為,呼籲各方尊重採訪自由。

林卓廷回應指出,對於遊行發起人的指控感到極為荒謬,批評有人有計劃、有組織地發布謊言,抹黑受害人。他又指出,將在立法會動議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徹查「7.21事件」,並就著何君堯早前指控他7.21帶黑衣人到元朗站引發衝突,入稟控告何對他作出誹謗言論,以及要求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收回早前他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指「有人帶示威者入元朗」的言論及向公眾道歉。

就著去年7月21日元朗站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警方共拘捕了34人,其中6人被控暴動罪。元朗上周日(21日)有白衣人襲擊市民,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被指曾在月初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就職典禮上發言,稱「唔會畀佢哋入嚟元朗搞事」,言論令外界猜疑中聯辦涉及煽動元朗暴力事件的問題,但中聯辦自己就否認。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