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澳旅客入境突須隔離14日
發佈日期 : 2020-03-10


【本報港聞部報道】泰國入境政策消息混亂,泰國政府旅遊局昨突然在fb專頁宣佈,「將採取更嚴密的入境措施」,要求所有由中國內地、香港、澳門、韓國、意大利和伊朗入境的旅客,均需填健康申報表及隔離14天。若抵泰旅客被發現有病徵,會即時轉介並接受詳細檢疫測試。泰國民航局更要求上述6個疫區的旅客,在出發地登機前必須向航空公司出示「健康證明書」,證明自己沒有患武漢肺炎的風險。泰國當局的措施朝令夕改,因泰衛生部門日前依然重申從中國等地回泰國的當地公民才需要進行14天隔離,昨卻突然包括港澳,訊息非常混亂,但無提及實施日期。

泰國旅遊局香港辦事處昨早上在社交網站表示,因應新型肺炎疫情最新發展,所有由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還有韓國、意大利及伊朗的入境旅客要隔離14天,有安排會再進一步更新;也建議旅客要仔細考慮,避免或延遲非必要的行程。

#辦理登機 需交健康證明

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回覆查詢時表示,泰國民航管理局3月8日向航空公司發出指引,來自受疫情影響地區的旅客,在辦理登機手續時需出示健康證明書,確定並無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風險,未能出示的旅客不准登機,亦不會獲有關航空公司派發登機證;而獲准登機的旅客則須填寫泰國當局發出的健康申報表,並在抵泰時向傳染病控制人員遞交表格。

香港航空在網站更新旅遊限制事項,指由中國內地、香港、澳門、韓國、意大利和伊朗出發到泰國的港航乘客,出發需出示健康證明,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才可登機,入境後需要隔離14天。香港航空指,是接獲泰國當局通知有關安排。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未聽過有航空公司有如此要求,她自己亦不知道如何取得這類證明,因為未有私家醫生可以做到化驗,至於有沒有私家醫院有此服務,她亦不清楚。

#衞生部與旅遊局說法曾有愚

泰國當局就香港等地旅客入境是否需要隔離,訊息混亂。泰國政府3月5日正式刊憲,把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等6個地方列為「疫情高危地區」。其後,泰國衞生部發言人盧稜(RungruengKitphati)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明來自這些地區的所有入境者,包括轉機人士都要在抵達泰國後自行隔離14天,並向泰國方面提供隔離場所的地址。盧稜又指出,從這些地方入境的泰國人或外國人要在家中或酒店隔離,每天向官員報到,隔離令3月6日起實施,如若有人違反,可罰款2萬泰銖(約4947港元)。

衞生部官員列出隔離令的實施日期與安排,又明確說出罰金金額,卻原來不是泰國政府內部統一同意的政策。因為泰國旅遊局其後就公開否認有隔離令,並指泰國從來沒有對中國及其他地區作出旅遊限制,以及要求需要隔離。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