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22歲巡邏女警確診曾靶場練槍
發佈日期 : 2020-03-26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昨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累計410宗。至於初步確診個案方面,包括一名深水埗警署女警,警方已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警署設施。另外,Now新聞台再多一名剪接師初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他在博愛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警隊出現第二宗警員確診個案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是駐守深水埗警署的22歲姓鄭女警,她隸屬於巡邏小隊。據了解,她剛出學堂,於兩個月前正式投入警務工作,前天(24日)上午8時半曾到位於荃灣的新界南總部的靶場練習射擊,而當時與她同處一地進行射擊練習的警員尚有來自有葵青、油尖及長沙警區及九西交通部人員,連同教官等,估計現場約有50人。此外,與染病女警同一巡邏小隊人員有40人。換言之,該名女警證實確診後,約90名緊密接觸警員需要暫時留家休假,等候衛生署檢測及指示,以決定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

#駐守於深水埗警署

據了解,該女警於本周一(23日)是休假,前天(24日)前往靶場練習射擊,她於同日當值期間身體感到不適,之後到政府醫院求醫,需留院觀察,昨天中午證實確診。警方指出,該女警沒有參與任何前線工作,亦沒有與市民接觸,暫未能確定其感染源頭。警察機動部隊西九龍大隊會抽調人手到深水埗警區,以協助巡邏任務。

警方發言人表示,基於公共衞生考慮,警方即時採取以下措施:一)在沒有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評估前,與該警員駐守同一小隊的所有警務人員,將不會安排與市民接觸;二)所有在深水埗警署工作的警務人員均需配戴口罩,而進出警署人士均要量度體溫,確保衞生安全;三)警方已經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警署設施,包括報案室和警車:四)警方會靈活調派人手,確保相關警區提供的緊急服務不受影響;五)警方已提醒同事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染風險,並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任何不適,須立即呈報並求醫。

警方高度關注事件,將會繼續與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絡,積極配合署方進行病理學追蹤,包括主動提供該名警員近日工作記錄和執勤表等資料,以及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靶場已貼出通告,同事練習射擊必須佩戴口罩。

#警方高度關注事件

另外,Now新聞台公布,再有一名剪接師初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該名剪接師周一晚因為發燒到天水圍醫院求診,由於她曾與日前確診的剪接師同一更工作,被送往博愛醫院隔離治療,經測試後昨早初步確診。至於日前確診的剪接師,他的女友任職港台教育電視部。港台教育電視部通知員工,有關員工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她可能會在日內接受第二次確認測試。Now新聞表示,已暫時關閉辦公室及消毒,並啟動後備團隊,遷往另一樓層工作,現時新聞台廣播不受影響。

至於昨日新增的24宗確診個案,其中19人有外遊紀錄。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蘭桂坊樂隊群組再多一名樂手確診,即幾乎全部成員已受感染。該樂隊在蘭桂坊演出的酒吧Insomnia,一名服務員亦確診,而一名國泰航空職員上周二到過該間酒吧消遣,翌日再到尖沙咀諾士佛臺酒吧All Night Long,樂隊部分成員亦曾在該處演出。餘下兩名近期無外遊的新患者,包括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群組,再多一人確診,另有一名36歲男子感染源頭未明。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