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白宮國安顧問貿疑華干預總統選舉
發佈日期 : 2020-09-06

奧布萊恩形容,中國在政治干預美國計劃之中,擔當最
蓬佩奧批評中國企圖干預美國大選。
奧布萊恩形容,中國在政治干預美國計劃之中,擔當最
蓬佩奧批評中國企圖干預美國大選。

【本報記者報道】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足兩個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國及俄羅斯均試圖以不同形式干預大選,而華府正試圖抵禦。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稱,在眾多國家之中,中國有最大型的干預選舉計劃,也擔當最積極的角色。

蓬佩奧接受美國電台節目《The Hugh Hewitt Show》專訪時,被問及中國及俄羅斯干預選舉的次數上有沒有分別時,他指出,中俄的做法不同,但肯定兩國有同等的意圖干預和影響美國選舉,華府正盡力針對兩國採用的形式,試圖作出抵禦,並已分別向兩國表明無法接受他們進行削弱美國民主的活動。

奧布萊恩在記者會表示,在眾多國家中,中國在干預美國內政上擁有最大規模的計劃,而且擔當最積極的角色。華府已向中國、俄羅斯及伊朗等國家表明試圖干預美國大選,將會面臨後果,不會就容忍其他國家試圖介入美國自由與公正的選舉。他上月聲稱中國黑客對美國選舉的基礎設施發動攻擊,但中國當局否認。他在記者會上未有透露中國干預選舉的具體細節,但直言來自中國及網絡領域的大量活動不尋常,又指情況與蘇聯冷戰時期不一樣。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上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稱,自己看過情報,認為在外國勢力干預美國總統大選方面,中國構成的威脅比俄羅斯和伊朗更大。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曾警告,中國有意影響美國的政治想法及政策,並且正試圖將有關想法或政策轉到更友好、更親中、更親中國共產黨的方向。

華稱對別國國內事務無興趣

至於中國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陸慷接受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專訪時表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已多次表示,中方對其他國家的國內事務沒有興趣,特別是美國的總統大選。他說,中方希望無論誰入主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都會實行有助於中美在兩國人民之間繼續雙贏合作的政策。他提到,北京不喜歡美國試圖孤立中國的行動,但中國不會害怕。他表示,不相信行動會得到國際社會絕大多數的支持,甚至在美國盟友之間亦不會得到支持。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