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歐盟重申嚴重關切香港議題
發佈日期 : 2020-09-16

米歇爾表示,歐盟繼續關注香港等議題。

【本報記者報道】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中歐領導人以視像形式舉行會晤。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歐盟重申對香港及人權議題表達嚴重關切,指出《港區國安法》引起國際社會嚴重關注。習近平強調,涉港、涉疆問題的實質,是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統一,以及保護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權利。

習近平與米歇爾,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的總理默克爾,舉行視像會議。歐盟對香港及人權議題表達嚴重關切,米歇爾稱《港區國安法》引起國際社會嚴重關注,歐盟及成員國已明確回應,中方應聽取香港的民主聲音,維護港人權利及自治權,並呼籲內地信守對港人和國際社會的承諾。米歇爾同時要求中方讓獨立觀察員進入新疆考察,又呼籲中國避免在南海採取單方面行動,避免局勢升級。

習近平指出,涉港、涉疆問題的實質是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和統一,保護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權利,中方堅決反對任何人、任何勢力在中國製造不穩定、分裂和動亂,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涉中國內政。對於人權問題,習近平強調,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道路,人權保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各國應先做好自己的事情,相信歐方能夠解決好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他強調中方不接受人權「教師爺」,反對搞「雙重標準」。

習近平就中歐關係提出四點,包括堅持和平共處、堅持開放合作、堅持多邊主義及堅持對話協商,並稱雙方需加快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實現年內完成談判。習近平表示,中歐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及全球衞生合作保持緊密聯繫,展現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時代意義和全球影響,下一步雙方要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加強疫苗研發合作。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