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總統就職禮在即 進入緊急狀態
發佈日期 : 2021-01-13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總統就職禮舉行在即,聯邦調查局(FBI)警告全國及各州首府會有武裝示威。總統特朗普周一(11日)宣布首都哥倫比亞特區進入緊急狀態,下令向特區提供聯邦援助。

白宮發聲明指出,因應本月20日舉行的就職禮,特朗普宣布哥倫比亞特區於周一至本月24日進入緊急狀況,授權國土安全部、聯邦應急管理局(FEMA)協調所有減輕緊急情況的工作,並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當援助,以挽救生命、保護財產和公共健康與安全,減輕或避免哥倫比亞特區發生災難的威脅。FEMA獲授權識別、動員並酌情提供減輕緊急情況影響所需的設備和資源,緊急保護措施僅限於聯邦直接援助。

FBI拘一法官之子涉闖國會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1月6日遭受衝擊事件,聯邦調查局發言人周二(12日)證實,其特工已拘捕紐約市一名涉案男子。這名男子名為莫斯托夫斯基(Aaron Mostofsky),當天有份闖入國會大廈。當地網絡媒體戈塔米斯特(Gothamist)1月7日報道,他是布魯克林最高法院法官什洛莫(Shlomo Mostofsky)的兒子。什洛莫是當地著名的現代東正教人物,2020年1月在民主黨的支持下獲選金斯縣(Kings County)最高法院法官。

另外,共和黨參議員卡西迪(Bill Cassidy)12日於Twitter表示,聯邦執法部門發放一名男疑犯的照片,指對方可能與一名國會警員被殺有關。卡西迪呼籲民眾向FBI提供該名疑犯的資料。在推特同日在一篇網誌中表示,由於國會暴動事件,已封鎖超過7萬個散播「匿名者Q」(QAnon)陰謀論的帳號。「匿名者Q」是網上一個極右翼陰謀論組織。

對於國會遭受衝擊事件,《華盛頓郵報》12日取得一份文件,指維珍尼亞州(Virginia)的FBI辦公室曾在事件前一天發出內部警告,指有網上論壇討論「發動暴力,到華盛頓準備開戰」等,更提及「需要找到總統,否則無法實現目標」。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