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酒吧 卡拉OK及麻將館等發難 絕食逼復業 斥林鄭指令停業無標準 損失慘重 員工無收入
發佈日期 : 2021-04-05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以防疫為名下令多個行業關閉工作場所,疫情放緩,當局在復活節長假陸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不過酒吧、麻雀館等娛樂場所仍然禁止營業。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娛樂及飲食協會、卡拉OK同業協會及麻雀館業界代表,發起4天3夜絕食行動,要求政府讓業界復業及賠償損失。絕食行動發起人、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稱,酒吧業過去一年,被勒令停業230日,有限度營業101日,正常營運僅得24天。


參與行動的業界成員將展開絕食行動至本星期三,會分時段進行,每節絕食行動有2至4人參與,並輪流接力,持續6至12小時。業界批評政府「大細超」,容許各行各業於復活節的黃金檔期相繼復業,惟酒吧、卡拉OK等仍然封閉。業界要求特首交代停業準則,並按處所規模及停業時間賠償損失。有受影響員工則指生計大受影響,期望盡快復業。


#復活節人頭湧湧 錯失黃金檔期


梁立仁說,復活節假期多個處所人頭湧湧,但業界卻仍要面對長時間停業,十分痛苦。他又提到,業界已多次與當局官員會面,指個多星期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承諾,疫情趨向穩定時會准予適度復業,另會研究能否承擔業界的財政支援,惟至今未見下文。梁立仁續稱,業界過去已主動配合及提升防疫措施,安心出行、定期檢測同打針都一一接受,只為爭取生存空間。他稱,業界已錯失復活節及剛過去聖誕節的黃金檔期,酒吧業亦最少已有逾250間倒閉。


他又說,港府近日放寬其他行業,沙灘、海洋公園爆滿、食肆人頭湧湧,唯獨業界面對痛苦,長期被停業。他要求特首正面回應訴求,及交代停業準則,並按處所規模及停業時間賠償損失。他促請港府勿再敷衍了事,或以專家意見「擺龍門」。梁立仁表示會於周三公眾假期後復工當天,向立法會議員及政府遞交請願信,表達訴求。


#員工手停口停 最少逾250間酒吧倒閉


40多歲的阿樂是卡拉OK員工,受停業令影響已逾月未有上班,表示都想靠自己雙手工作,但現時復工仍然遙遙無期,阿樂大嘆無助。他指屋加租、車費又加,住新界,連返住港島的娘家都不敢。有從事酒吧業4年的侍應說,自己是單親媽媽,要照顧4名子女,亦需供養半失明母親,停業期間放無薪假,完全無收入,構成極大生活壓力,促請政府允許復業。


對於業界發起一連4日的絕食行動,分時段進行,要求政府讓業界復業及賠償損失,食物及衞生局指,會繼續與有關業界保持緊密溝通,聽取他們對在相關處所實施防疫措施的意見及建議,指在疫情受控及持續改善的前提下,會繼續以更精準的方式逐步有序地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