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區政府會用好話語權 全力反駁對「一國兩制」抹黑詆毀 李家超拜訪外交部外長秦剛:支持做好涉港外交工作
發佈日期 : 2023-03-17

李家超在行程前,相約駐京工作人員吃地道早餐交流。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在北京與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
李家超在行程前,相約駐京工作人員吃地道早餐交流。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在北京與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

【本報記者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天繼續北京訪問行程,其中與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秦剛會面時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用好話語權,全力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的行徑。秦剛表示,會繼續支持、指導、協助香港做好涉港外交工作。

李家超上午先拜訪外交部,與秦剛會面。秦剛表示,外交部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 「一國兩制」,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繼續支持、指導、協助香港做好涉港外交工作。
  
李家超感謝外交部一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特區政府將繼續用好話語權,全力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的行徑、反駁任何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抹黑和詆毀。

李家超又說,外交部一直支持香港特區依照《基本法》發展對外事務,促進香港對外交往與合作,亦積極為在海外遇事港人提供協助。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保持緊密聯繫,配合外交部的整體策略,就香港最新發展情況向海外作出正確解說,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一國兩制」的故事。

特區政府:堅決反對美國參議院污衊抹黑

海外政界針對本港的動作頻頻,港府每次都迎頭還擊。近日,美國逾40名參議員共同發起一項決議案,敦促美國政府對中國鎮壓香港異見人士的行為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包括使用制裁和其他手段;決議案還罕有地鼓勵美國當局聯同其他國家,推動取消香港在多個國際組織的獨立投票權地位。特區政府昨天發出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強烈敦促美國政客立即停止不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聲明指出:「對於美國參議院所謂決議中針對香港特區落實《香港國安法》的內容,特區政府直斥純屬信口雌黃和政治抹黑。」

特區政府指出,自《香港國安法》2020年6月實施以來,美國政客一直故技重施,假借不同事件、場合和藉口,詆毀《香港國安法》,對盡責、忠誠和依法落實《香港國安法》的香港特區肆意攻擊,並對《香港國安法》實施讓廣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營商環境恢復的實況置若罔聞。

香港執法部門在《香港國安法》或本地法例下,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法,以及按有關人士、機構或組織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律政司按《基本法》主管刑事檢控工作,不受干涉,所有檢控決定基於所有可接納的證據和適用法律進行客觀分析後作出。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而所有面對刑事指控的人都享有接受公平審訊的權利。

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企圖利用政治力量干預香港司法程序,以促使被告人逃避應有的司法審判,都是公然破壞香港法治。發表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極有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