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鍾佳榮辭校監校董 陳章萍仍未繳文件
發佈日期 : 2017-08-31

校董劉義朗將任代校監一職。
校監鍾佳榮亦辭去校監及校董職務。
陳章萍仍未將學校帳目交還
校董劉義朗將任代校監一職。
校監鍾佳榮亦辭去校監及校董職務。

【興德風波】


【本報港聞部報道】一直力撐前校長陳章萍的興德學校校董鍾佳榮,已提出辭去校監及校董的職務,另外校董雷其昌表示,陳章萍已取回個人物品,至於校方仍未取回的文件和失物,包括一些帳項紀錄及支援人員的合約等,則已交由警方處理,現未知學校用了多少錢及剩餘多少錢,預計需要六個月整理,但強調不影響開學,「已沒有希望她會交還(文件)給校方」。


由劉義朗任代校監


興德事件揭發後,陳章萍曾舉行記者會否認指控,聲淚俱下表示自己「無功也有勞」,當時鍾佳榮亦出席力撐,而鍾及陳其後更稱病一直缺席該校的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而校董會本月18日開會決定陳章萍去留前,作為校監的鍾佳榮也一直沒提交會議議程,校董劉義朗代為撰寫議程並親自到其寓所給他簽名,校董會才順利召開並通過罷免陳章萍的職務。


鍾佳榮一直稱病,校董會早前已通過由劉義朗暫代其部分職務,而校方昨日宣布鍾佳榮將以身體不適為由,明日正式辭去校監兼校董一職,由劉義朗任代校監,直至物色新任校監。興德辦學團體主席兼校董陶滿權表示,將依照教育局則例,一個月內選出新任校董,並檢討未來發展,又透露辦學團體合約到2019年8月,有信心經此事後會做得更好,並傾向繼續辦學。


吳校董持續請病假


另外,早前有指陳章萍委派律師到校長室收拾物品時,一名書記疑曾擅自將一份文件轉交曾力撐陳章萍的家長校董吳偉榮。雷其昌昨表示「吳校董(開會)表現相當合作」,說話語氣變得較溫柔,願聽從校董會解釋,更澄清並未支持陳章萍,他希望吳能正式及積極地支持學校運作,但吳昨因私人理由缺席記者會。至於學校書記方面,雷表示「他們與(前)校長相當合作」,持續請病假,校董會無法找到他們,又不清楚其合約內容包括何時終結等,令學校面臨聘請困難,現只能以合約、臨時方式招聘書記協助處理學校文件。


陳章萍曾透過勞工處向興德學校提出索償,雷其昌表示已諮詢業界知名的大律師,認為對方成功機會較微,表示陳曾為他在香港教育學院的學生,希望她能收手,就此慢慢淡出。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