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清潔工倒斃升降台頭骨折 疑遭電纜拉扯跌倒 工程車司機涉危駕被捕
發佈日期 : 2019-02-12

死者陳少田遺下妻子及幼子。
死者受聘於昌宏升降台有限公司。
死者陳少田遺下妻子及幼子。
死者受聘於昌宏升降台有限公司。


埔大窩西支路發生一宗罕見的致命工業意外,中電轄下的承辦商工人,前晚(10日)深夜如常清潔離地數米的街燈,當時工人坐在工程車升降台上工作,詎料工程車經過橫跨於空中的電纜時,升降台撞及電纜,工人當下被電纜拉傷,送院後證實不治,法醫其後發現死者的頭骨有骨折的情況,確實死因仍有待檢驗。警方事後拘捕司機涉嫌危駕,中電稱將會密切配合有關政府部門的調查工作。同時已暫停相關工序。


本報港聞部報道




死者陳少田,而被捕司機楊仲廉(35歲),居於沙田村,他們受聘於中電轄下的承辦商昌宏升降台有限公司,辦公室位於屯門德榮工業大廈。


工程總承建商是中電,主要負責設計、安裝、管理、操作和維修九龍及新界東的公共照明系統,意外導致現場一帶約50名住宅用戶一度停電,經中電職員搶修後約於兩小時內恢復正常電力。


車輛行駛未降低工作台


事發於前晚(10日)深夜11時15分,當時一輛設有升降台的工程車,沿大埔大窩西支路往粉嶺方向行駛,除了司機之外,37歲清潔工人當時正在升降台上清潔街燈,據了解,從附近村屋閉路電視攝到的事發經過,可看到車輛慢慢行駛時,當時懷疑司機為了節省時間,沒有把工作台降下,當車輛一路前行,當駛至一處電纜位置時,工人便被電纜拉倒受傷。


據悉,當時工程車司機察覺不到3條離地約4米的架空電纜,並撞向其中兩條電纜,而在升降台上的清潔工因撞到兩條架空電纜,工人的頭部嚴重受傷,倒臥於升降台,昏迷被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延至昨日(11日)凌晨1時04分證實死亡。而工程車升降台則被撞至扭曲變形,地上遺留大片血漬。


警方在意外後封鎖現場進行調查,勞工處接報後亦已經立刻派員到場調查。意外發生後,現場一帶的村屋暫時停止電力供應,中電職員到場進行搶修工作。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事件,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任何資料提供,致電3661-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涉事工程的總承建商是中電工程有限公司,相關工序已經暫停。中電回覆查詢時表示,中電工程對前晚一名承辦商工人在大埔南華莆路進行街燈清潔工作時,不幸死亡感到難過。中電將會密切配合有關政府部門的調查工作。


懷疑有人違反安全指引


勞工處表示事後已即時派員到意外現場展開調查,又已向有關承辨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其使用車身安嵌式升降工作台作相關街燈設置及保養(包括清潔)工作,直至處方信納承辦商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以復工。


路政署對事件感到非常難過,路政署和承建商已聯絡死者家屬,以提供所需的協助。根據安全指引,任何工程車在行駛途中,工作人員應安坐於座位上,不可能停留在工作台上。工作台也應在車輛行駛期間收回。


有工會極度懷疑有人在工作過程中違反安全指引,施工前亦極可能缺乏事前評估,包括工作台和車輛會否觸及電纜的環境評估和檢驗。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