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前線醫生社交網帖文 「新香港人」盡享醫療福利
發佈日期 : 2019-02-18

請願人士稱認為即使新移民可補充本港勞動力,不代表

【本報港聞部報道】近日有一位前線醫生在社交網分享為一位「新香港人」婆婆診症的經歷。醫生稱本月15日晚上在醫院當值,遇到一位80多歲的婆婆前來求診。這位婆婆數日前在內地家中不慎跌倒,由於一個月前取得本港身份證,婆婆不選擇在內地醫院求診,遠道而來港求診,前線醫生稱婆婆在醫院接受多項檢查,例如照肺、檢查心臟、物理治療、開藥及覆診,每日只收取120元,真是相當「支持」香港醫療體系,又自嘲自己「竭誠為大灣區同胞服務」。


每日120元「全包」


帖文又稱醫護人員協助婆婆往病床檢查,大家都預計婆婆不識說廣東話,但原來婆婆連普遍話也不識說及不識聽,陪同婆婆前來的親人,亦以不流利的廣東話回答婆婆的情況,得悉婆婆自己有長期購買血壓藥,但就沒有前往任何醫院覆診。


經檢查後,由於確認婆婆需要接受手術才可,於是為婆婆照X光肺片,在查看肺片時,顯示婆婆心臟長期出現問題,但一直沒有處理,醫生以「心胸廣闊」來形容婆婆的心臟情況。不過,由於近日醫院服務「爆煲」,婆婆無法即時進行手術,因為等候緊急手術的輪候冊,已經排至星期一之後的日子。


雖然婆婆未能即時接受手術,但前線醫生稱,婆婆在醫院接受多項醫療服務,包括照肺、心臟檢查、物理治療、開藥及之後的覆診,每日只收取120元。雖然醫生強調無論甚麼病人,都會盡力醫治,但是如果外來人口繼續不減少,只會令社會中為市民服務的精英百上加斤。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