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被告:我無講大話! 民主黨拒評
發佈日期 : 2019-03-16

大批機動部隊人員曾經到西貢大網仔路對開的沙灘進行

林子健獲悉判刑後表現冷靜,在庭外向傳媒高呼:「我無講大話(說謊)!」他揚言會上訴到底,強調自己無動機犯案。林母則情緒激動,哭訴:「裁判太不公平,我個仔從未講過大話。」民主黨紀律委員會主席劉慧卿回覆傳媒查詢稱,基於有人聲稱上訴,司法程序仍未完結,故不作評論。


林子健在庭外表示,不便評論太多細節,但認為裁決不公道,感失望及憤怒,一定會上訴到底。他強調,自己是一個差不多到外國升學的人,根本沒動機誣蔑「國安」,自言「無錢銀、無女人」等黑材料,亦無打算參選議員,絕不會「做騷」及博出名。他說,不敢得罪法官而再被指藐視法庭,故此沒有在庭內反駁,但不同意判詞所指自己的當日的行為會影響香港國際形象。


林母撐子 哭訴裁判太不公平


林母則情緒激動地哭訴:「裁判太不公平!」她本來不想露面,因害怕控制不了情緒,更哽咽稱:「我個仔從未講過大話,佢所講嘅都係千真萬確」;「佢一直以來有任何事都會同媽媽講,今次實在太不公義、太不公平。」兒子反被指「自作自受」,令她十分心痛。


劉慧卿表示,該黨紀委會接獲投訴才啟動機制進行調查,最後向中委會作出建議。至於是否有接獲與林子健相關的投訴,她表示不便透露,強調司法程序仍未完結,不會評論個別案件。至於前年陪同林子健召開聲稱被擄記者會的何俊仁及林卓廷,均不肯評論案件。陪同林子健出庭聽取判決的許智峯也表示不評論案件,只稱作為林子健的朋友,會繼續支持他。


本報法庭組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