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逾百万市民游行 政府漠视诉求 行动升级 包围立法会 罢工罢市罢课
发佈日期 : 2019-06-11

社总唿吁业界明日请假,准备罢工。
网传号召市民彻夜包围立法会的唿吁。
社总唿吁业界明日请假,准备罢工。
网传号召市民彻夜包围立法会的唿吁。

【本报港闻部报道】逾百万市民上街未能令政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反修例阵营正计划发起下一波升级行动,「包围立法会」成为选项之一。网上昨日疯传一张声言「全民皆兵,以死相搏」的设计图片,目前要今晚开始有五万人彻夜留守包围立法会,直至明天以阻止立法会恢復二读、三读通过条例草案。除此之外,全港罢工、罢市、罢课同样有人号召,网上讨论区、社交网站开始出现有关讨论。


网上昨日开始疯传一张黑底红白字的设计图片,写有「全民皆兵,以死相搏」、「6.11直落6.12」等字句,唿吁市民在今晚11时到立法会外,而目标是「五万人彻夜留守包围立法会」,并「必须于(明日)上午11时前阻止二、三读通过」。有关图片获不少网民讨论,留言称「不要星期三才去,到时太迟,议员一入去便即时表决」、「尽全力推出去告诉给其他人知」。


号召今开始留守立会外


除了「包围立法会」,全港罢工、罢市、罢课同样有人号召。罢市方面,已有多间公司表示会参与,包括CALL4VAN客货车、阿布泰国生活百货、叁拾士多、100毛等。


民阵发言人岑子杰批评政府是在玩「极限挑战」,他说,会发起逢立法会开会审议条例草案,便会持续举行集会。他预计届时未必能够在立法会示威区举行集会活动,可能安排在添美道举行。


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说,香港正处于危急存亡之秋,认为在恶法面前升级行动是无可奈何,会联同正在狱中的社福界议员邵家臻的办事处,以及社总发起社福界的罢工行动。张超雄说,有与社总商讨明日发起整个业界请假来包围立法会,他强调明白会对服务使用者带来负面影响,所以只会局限于非紧急服务。另外,团体「社工復兴运动」亦与社工学生团体商讨罢课,张超雄说,暂时反应正面。民主党主席胡志伟称,林郑月娥不将103万游行人士放在眼内,已失去管治上的合法性,唿吁所有市民能力范围内用自己的方法瘫痪政府的工作。


教协认真考虑是否罢课


教协副会长、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表示,知悉有数百名教师透过联署,要求教协考虑发起罢课,促请政府搁置修订《逃犯条例》。他说,经过前日的游行,政府并无回应民意,不少教师对修例有强烈意见,但至于会否发起罢课,叶建源说,教协会认真考虑,再作决定。


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汤修齐及香港各区家长教师会联会发表声明,唿吁家长、学校、教师及学生谨守岗位,坚决反对后日罢课罢考。


教育局回覆传媒查询时表示,反对任何罢课主张。当局强调,平和、有序的校园环境和气氛对学生的学习、成长至关重要,任何课堂时间,包括学期末考试或考试后学校安排的活动,都是学生宝贵的学习经歷,不应受到干扰。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