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反修例失误 林郑龟缩 民怨升级 各区游行持续遍地开花
发佈日期 : 2019-07-08

游行人士抵达高铁西九龙站,部分人一直留守至入夜。
佔据弥敦道的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
在太空馆一带迫满游行人士。
游行人士在尖沙咀街头撑起雨伞,秩序井然。
游行队头拉起横额,表达坊间一直坚持的五大诉求。
游行人士在太空馆外高举「齐上齐落 不撤不散」等标
游行人士抵达高铁西九龙站,部分人一直留守至入夜。
佔据弥敦道的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

【本报港闻部报道】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错判民情,在反修订《逃犯条例》上一败涂地,但她在中央力挺下,继续冷待民意,至今仍然躲起来,不愿面对公众,导致上街示威在极短时间内以几何级数暴增,并且示威活动由港岛转战九龙,并爆发多个地区接力抗争,遍地开花,已知的示威活动包括本周六(13日)发动「光復上水」、下周日(14日)在沙田区、而荃湾、元朗、旺角、土瓜湾、深水埗、观塘等地区也已有网民提供建议游行路线,甚至日程排至9月21日(日)趁香港警察学院结业礼而大搞「南区光復」,相关活动最终会否成事仍待确定,但已吸引网民热烈地响应,而这股没有「大台」只有「个人」的抗争模式,已成对反政权的一股新力量。


由网民号召的「九龙区大游行」,原定在昨日下午4时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出发,以高铁西九龙站外为终点,但由于人数太多,大会在下午3时35分左右宣布提早起步。大批市民身穿黑衫参与游行,在梳士巴利花园附近的一段弥敦道,被大批游行人士站满。游行队伍沿九龙公园径,经戏曲中心再转往高铁西九龙站外,高叫撤回修订《逃犯条例》,以及撤销金钟冲突的暴动定性等五大诉求。


#西九示威人数 警方5.6万 大会23万


队头在下午4时许抵达西九龙站外的匯民道空地,大会在晚上7时左右宣布,有23万人参与游行,而警方称最高峰时约有5.6万人。活动发起人之一的刘颕匡入夜时在西九龙站唿吁示威者解散,并提醒游行人士可以在游客区自由活动或离开。不过,在晚上7时后,部分游行人士仍在高铁站水马阵外围留守。


毕小姐和陈小姐昨日一起参与反修例游行,毕小姐表示,因为《逃犯条例》有人自杀,林郑应该要有一个交代,表示歉意和下台,否则她每星期都上街游行。陈小姐就指出,参与游行是要支持青年人,认为青年人为她们发声,以生命作筹码,希望藉游行告诉青年人虽然她们不像青年人那么勇敢,但会以游行的方式去支持他们。


几乎6月所有反修例游行都有参与的Leo就指出,已有心理预备今次的游行未必能令政府回应市民诉求,但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参与游行。他举例指出,假如他被兇徒袭击,虽知道自己无能力抵抗兇徒,但为了尊严都一样会作出反抗,不可能任由兇徒宰割。


现时23岁在银行工作的蒋先生就指出,希望政府可以收回6.12暴动定性,因为当日原本学生都是和平地表达诉求,但后来演变成暴动是因为政府无视示威者的诉求。他又指出,直至现在政府都没有确切地回应市民诉求,令他感到非常失望。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