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林郑漠视反修例诉求 民愤难平息 民阵周日金钟游行决一死战
发佈日期 : 2019-07-18

岑子杰批评建制派未洞悉问题癥结所在。
市民一再提出林郑月娥下台等诉求,但一直未获任何回
岑子杰批评建制派未洞悉问题癥结所在。
市民一再提出林郑月娥下台等诉求,但一直未获任何回

【本报港闻部报道】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争议持续,民间人权阵线下周日(21日)将在金钟发起游行,决一死战。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近期游行后发生冲突,源于很深的民愤,而特首林郑月娥一直无回应诉求,甚至推警方出来受气,导致民愤未能平息。事实上,网上讨论区「连登」等平台已广传各种「攻略」,为示威者预设好各项环境下的应对策略,包括提醒前线示威者要带备足够盾牌、防毒面具等。


民阵把原本在下周日(21日)在金钟举行的晚会,改为下午举行的游行,由铜锣湾游行至中环终审法院,要求成立由法官主持的独立调查委员会,目前正等候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对于有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认为警方不应该批出「不反对通知书」,岑子杰批评建制派是判断错误:「明显地,现时的警民冲突是源自于政治上问题得不到解决,你有何理由觉得取缔禁止合法游行,可阻止到升级行动。就算没合法的游行,那些升级行动依然存在。建制派这个判断,明显是没找到问题癥结,如果政府真是听了这些意见去做,我们相信状态只会更差。」


#批建制派未悉问题癥结


他指出,明白为何有市民认为和平示威不足够,希望周日的游行可以让最温和市民上街,认为民意非常重要。至于会否唿吁示威者不要暴力冲击,岑子杰相信,要首先唿吁林郑月娥回应诉求。他又表示,建制派不断动员一系列撑警行动,希望利用冲突分化香港,认为民阵亦需要努力组织群众。事实上,建制派将于周六(20日)在添马公园发起「守护香港大集会」,台上言论随时令局势升温,催谷游行人数。


至于反修例阵营方面,继续利用网上讨论区「连登」、即时通讯平台Telegram等,为民阵游行做好准备。分工方面,或有10至20人负责整合各种资料,需要利用地图不断更新不同阵营的分布。至于「哨兵」,负责利用对讲机在游行现场负责传递讯息。基本装备方面,网民一再提醒示威者,需要穿上黑衫黑裤,把纹身等个人特徵遮盖或除去,扬言「只要人人装束统一,就是最大防御」,提醒前线示威者要带备足够盾牌、防毒面具等。


另外,网民还希望警务人员「立即醒觉」,强调负责的应该是特首林郑月娥,唿吁警务人员罢工或请假,而且当值时要佩带委任证,显示自己正合法地执行职务,以及不要使用武力,收起警棍等武器。


#须免被围堵能可进可退


网民在网上平台进一步指出,警方过去一再尝试使用包围歼灭战术,目的是希望打击「前线示威者」,进而打击市民士气,并相信在民阵游行会继续使用相同手法。网民提醒示威者,在本月底将军澳等地区的抗争,有机会再出现如沙田的港铁站迫爆事件,因为对外交通并非四通八达,因此强调要确保可进可退,有最后退路,才不会再中包围歼灭。有关帖文最后强调:「我们的目标不是一次战斗成功,而是一场战争成功。」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