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参议员称倘武警镇压 华府应制裁北京
发佈日期 : 2019-08-19

鲁比奥指出,如北京当局出动武警镇压香港的示威活动

【本报港闻部报道】香港反修例示威已进入第11周,内地近日多番公开解放军或武警演习短片,被指旨在恫吓香港示威者。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发声明强调,美国政府必须明确表示,如果中国出动武警展开暴力镇压行动,将面临快速且严重的后果,包括制裁以及限制官员的利益等。他更指出,中共政府及党高层利用香港避过出口管制或进行洗黑钱活动,并暗中藏富于港,以免因党内斗争蒙受损失。


鲁比奥在声明中指出,美国政府应该明确表态,如果中国动用武警进行暴力镇压,便无法继续享有香港提供给北京的优势,包括美国会撤销《美国-香港关係法》这个在美国法律下的香港特殊地位,限制中国资本市场接触香港银行,以《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Act)实施制裁,并採取其他措施以反对中国官方。


鲁比奥还提到,考虑到近期的行为,他正在与参议员共同合作,致力加强两党议员都有参与的《香港人民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让北京知道对香港的暴力压制升级,便将影响美国评估与中国的贸易。他同时唿吁美国政府应该更进一步,对中国于新疆集中营的暴行与美方对台支持表示明确态度:「我唿吁参议院就这项重要法案迅速採取行动。」


他指出,针对香港持续升级的暴力威胁,北京应要明白,为甚么美国两党议员必须重新评估如何与中国做生意,如何更果断回应中国在新疆的行为,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台湾的支持,「北京现在必须选择,是要充分履行其对香港的自治承诺,或是因为侵略行为而承受迅速、严重的后果」。


#批中共高层借港洗黑钱


他最后在声明中批评,中国政府及共产党内精英利用香港来规避出口管制、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洗黑钱以助长国外贪污。他指出,精英家族藏富于香港、把家人留在香港,避免受党内斗争影响,「北京现在必须在完全尊重香港自治的承诺,或因其侵犯而承受即时和严重的后果之间作出选择」。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