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500大企业加强对台贸易
发佈日期 : 2019-10-19


【本报记者报道】大陆对台湾文攻武吓,美国连环出手支持台湾。华府已去信500间美国大企业,鼓励强化与台湾贸易、投资关係,抗衡大陆对台施压;翻查资料,石油天然气龙头公司埃克森美孚、科技产品巨擎美国苹果公司、电商企业亚马逊等均为美国大企业前列分子。另外,经过10年协商,美国批准台湾出产的番石榴进口,成为继墨西哥后,全球第二个番石榴可以输美的地区。台湾的总统蔡英文称,台湾要开拓全世界市场,而不是把鸡蛋放在同一篮子。

台湾传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商务部及农业部本月初致函美国500大企业,强调美台关係紧密,并鼓励它们强化与台湾的贸易、投资关係。报道称,发信的是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迪威、商务部副助理部长斯特夫和农业部海外服务署署长伊斯利。信中主要强调,美国和台湾的友好关係,希望持续深化两地的经济和文化关係,相信经贸往来是促进关係的关键,并提及大陆不断向国际企业施压,矮化对台湾的称谓,强调任何政府都不应将其政治标准,强加于企业向客户提供的资讯上。根据美国《财富》杂志今年5月公布的排行榜,当地最大的500家企业,包括连续七年榜首的沃尔玛、石油天然气龙头公司埃克森美孚、苹果、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等。

#外界料包括亚马逊

台湾的外交部表示,对美方的信件表达诚挚感谢,指出台湾的处境日趋艰难,来自大陆的打压从未停歇,例如美国众议员马隆尼(Sean Maloney)于今年10月在报章便曾撰文称,大陆曾威胁他拒发签证,要求取消访台计划。台湾的外交部说,台湾政府再次唿吁全球理念相近的地区团结一致,正视大陆政府以政迫商问题的严重性,以及大陆持续干扰全球各地企业及国际航空公司的自主营运。

另外,经过10年的协商,美国正式批准台湾出产的番石榴进口。台湾的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台湾成为继墨西哥后,全世界第二个番石榴可以输美的地区,更是亚洲第一。台湾防检局副局长邹慧娟指出,台湾是东方果蝇、瓜蝇的疫区,销美关键是须克服检疫障碍。农委会特别开发低温杀虫处理技术,兼顾番石榴品质及杀灭果蝇,2009年向美国申请进口,美方还派员到台实地考察认证,多次协商后,终于得出好结果。

#台番石榴获准输美

美国准许进口台湾番石榴,主要产地的高雄阿莲区、彰化溪州乡与云林古坑乡的农民均表示,对他们是很大的鼓舞。台湾番石榴年产量约17万吨,去年外销2,840吨,逾半外销加拿大,其次是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台湾的总统蔡英文昨日在社交网站Facebook帖文指出,台湾要开拓全世界的市场,不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