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抢劫案增 10月起平均每天1宗
发佈日期 : 2019-12-03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连续两天发生珠宝劫案,有市民忧心治安变差。俗称「O记」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昨天在例行记者被问及此事时表示,去年平均每两至三日才发生一宗抢劫案,但今年单计10月已每天一宗,显示抢劫案上升。他承认,因为要应对反修例示威,社区警力不可能跟以往一样,会有所减少。他续说,担心守法意识变弱下,出现模仿犯罪,令其他暴力罪行可能上升,如谋杀及严重伤人等。

事发于昨天上午10时56分,两名持刀及铁锤贼人闯进位于长沙湾青山道282号名为的「福泰珠宝」店舖,扑爆橱窗饰柜,掠去约300万元金器,其后登上接应的一辆白色私家车逃去。警方封锁现场调查,在店内检获一个铁锤,相信为贼人留下,追缉三名黑衣、黑裤、黑鞋、戴鸭舌帽及口罩男子。案件由深水埗警区重案组跟进,经初步调查发现贼车所挂的车牌属贼赃,于昨晨较早时间在区内已报失窃。

#连续2天劫珠宝店 昨掠300万元金器

今次是两天内第二宗同类案件,前日下午,五名匪徒驾乘的士至土瓜湾道245号一金舖,其中4人分持西瓜刀及铁锤闯入舖内打劫,挥锤击碎饰柜玻璃,掠走柜内总值逾200万元的金器首饰后逃去。警方正调查两案是否有关。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昨天在例行记暂会被记者问及劫案增加一事时表示,2018年全年共有147宗抢劫案,平均2至3日一宗;2019年单指10月就有28宗,即每日一宗抢劫案,的确是抢劫案上升。他称,从刑侦角度分析,匪徒进行此类案件主要有两个考虑:第一是有无获益,第二是有无机会被捕。

反修例示威由6月开始,警方集中人手应对。李桂华承认社区警力削弱。他说:「现时我们仍在社区有警力,但我告诉你警力与以前一样,我相信你们也不会信。所以,我们过往很依赖警员街头巡逻,再配合截停搜查等行动,如市民看见可疑人士出现,会通知警方;而保安员发现可疑人时,亦主动配合警方作截查,令大家感到很安全。」

#守法意识差恐模仿 李桂华忧暴力罪增

李桂华续说:「一些犯罪研究而言,这些事情是会模仿,守法意识如果下去,下一步我们担心有其他暴力罪行可能提升,例如谋杀、严重伤人、强姦等案件,我们害怕会有影响。」他唿吁应与暴力割席,社会回復平静,回復守法意识。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